新浪江苏 资讯

跨城通勤好消息 宁杭高铁将推出定期票、计次票

南京发布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好消息

宁杭高铁将推出新票制产品!

沿线商务差旅和通勤旅客

乘车将更实惠、更便捷

据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下简称上海局集团公司)消息,6月8日起,宁杭高铁、京港高铁合黄段(合肥南-黄梅东)将正式推出30日定期票20次计次票等新型票制产品(宁杭高铁湖州站6月16日开售新型票制产品),为沿线商务差旅和通勤旅客带来福音。

宁杭高铁作为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长三角”城际客运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纵贯苏、浙两省,2013年7月1日正式开通运营后,从南京南站前往杭州东站最快只要70分钟,大大缩短了宁杭两地间的时空距离。

随着该条线路定期票、计次票的推出,“公交化”运营的新模式将逐步形成,进一步降低沿线通勤乘客的成本,为旅客提供更实惠、更便捷的乘车体验。

以宁杭高铁30日定期票(二等座)为例,5148元的售价最多可乘坐60次,单价低至85.8元,较平日单次购买车票便宜30-40元。

特别提醒

购买30日定期票、20次计次票后,旅客需在30天内启用乘车。30天内未乘车的,新票制产品自动失效并全额退款,有效期计算时间从首次乘车之日起开始计算。旅客可通过铁路12306网站和“铁路12306”手机App购买该产品。

购买30日定期票的旅客,可在30天有效期内最多乘坐60次指定发到站和席别的列车;购买20次计次票的旅客,可在90天有效期内最多乘坐20次指定发到站和席别的列车。旅客可通过席位预约和直接刷证(持有人身份证原件)两种方式乘车。

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定期票产品等同于月票,适合在工作日有往返需求的通勤人群。而计次票产品若想充分利用乘车次数,至少每9天要乘坐一次往返列车,更适合周通勤人群

无论是定期票或是计次票,在乘车方式上均较普通票更加便捷。相比普通票必须提前订票、按时乘坐的限制,定期票、计次票可以在每天运营的多趟车次中灵活选择,并提供多个待使用席位等预约服务。在列车有票的前提下,乘客甚至无需预约,直接刷身份证上车。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