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 资讯

2900亿元!前4月南京市社零总额同比增长9.4%

南京发布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今年以来

随着居民消费需求持续释放

我市升级类商品零售实现较快增长

接触型消费加速恢复

消费市场热力十足

1—4月,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900.88亿元,同比增长9.4%,增速较一季度提升2.8个百分点。

“购物车”升级

汽车珠宝消费增长较快

开年以来

南京已组织

“南京国际消费节”

四季有约系列活动600余场

向消费者优惠让利约30亿元

有效激发市场潜力

升级类商品零售实现较快增长

数据显示:前四月,全市实现社零总额2900.88亿元,其中,汽车类商品零售额增长9.9%。

一到周末、节假日,各大商场的黄金饰品、化妆品销售区域都会迎来客流高峰,各个柜台前围满了前来试戴、试用的消费者。1—4月,我市限额以上金银珠宝类、化妆品类商品零售额分别增长41.3%、18.4%。

“接触型消费”恢复

餐饮收入同比增长30%

“每天来吃饭的客人很多,周末和节假日人气更旺,经常下午2点还有人排队吃午饭,晚上一直忙到打烊。”一家餐饮店的工作人员说,今年以来商场人气很旺,客流量已超过2019年同期。

紧抓消费全面复苏时机

我市大小餐饮企业

积极创新消费场景

通过“花式服务”

进一步丰富供给、吸引客流

今年以来,随着南京成为热门出行城市,商圈、酒店、民宿、餐饮等接触型消费快速恢复,商圈、景点“人从众”成为常态,餐饮、酒店节假日供不应求。1—4月,全市餐费收入同比增长30.0%,较一季度提升10.0个百分点。

特色场景引流

提升“南京消费”辐射力

据不完全统计,4月当月,有38家品牌首店落户南京,用新鲜感、新体验持续“圈粉”市民游客;各类特色市集在商圈、街区、景区遍地开花,带来满满的城市烟火气……

顺应消费升级趋势

具有新鲜感的消费场景、消费品牌

成为扩大消费的“流量密码”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以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为抓手,研究制定促消费一揽子措施,提振大宗商品消费需求。同时加大“南京消费”品牌宣传力度,加强辐射带动,吸引都市圈人群来宁消费,推动全市消费市场加快复苏步伐。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