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 资讯

连云港数字人民币撬动消费3.28亿元

新华日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眼下在我们行新开设对公账户,可以同步开通数字钱包,非常便捷。”近日,在连云港市海州区朝阳东路某银行营业厅,工作人员在帮助一家物业公司办理对公账号后说。来该营业厅办理新卡的市民,也可选择开通数字钱包。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连云港市累计已开立个人数字钱包84085个、对公数字钱包1338个。

去年12月,在连云港市被纳入江苏省数字人民币扩大试点地区后,人民银行连云港市中心支行牵头制定《关于有序推进连云港市数字人民币试点的实施方案》,明确任务清单、发展要求,并向全市27家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成员单位发布方案征求意见稿。

推动数字钱包开通,实现增量扩面。春节前,连云港市政府印发《关于开展新春惠民促消费活动的实施方案》,以数字人民币形式向广大市民发放新春惠民消费券,助力提升市民数字人民币钱包开立和支付服务体验。活动期间,以数字人民币形式分批次发放330万元餐饮消费券、330万元零售消费券,1500万元数字人民币购车补贴直达消费者。截至1月31日,第一轮数字人民币新春惠民消费券共计撬动餐饮、零售、汽车消费3.28亿元,既助推市场消费复苏,也大力拓展了数字人民币在连云港的推广应用。

人民银行连云港市中心支行还与广大金融机构紧密合作,不断扩大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1月19日上午11时,秀逸苏杭东苑小区数字人民币充电桩完成首笔交易,标志着由人民银行连云港市中心支行牵头推动、农业银行连云港分行参与承办的“掌银有爱 0元充电”数字人民币充电桩项目顺利投产运行,该项目也是江苏省扩大试点地区以来首个落地的数字人民币充电桩项目。

除了生活领域,在重大项目、重大产业领域,新的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不断涌现。去年12月,交通银行连云港分行完成连云港某大型企业首笔集团内部的财务报销数币交易。这也是江苏省扩大试点以来首单数字人民币在财务公司的场景应用。“利用无转账手续费、7×24小时交易的特性,通过数字人民币对公钱包实现了财务公司和成员单位之间的资金归集与汇划,减轻企业财务成本负担,也为极大提升企业资金周转效率提供了新路径。”该公司财务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连云港市将高质量创新推进连云港地区试点工作,力争形成服务便捷高效、应用覆盖面广、生态较为完善的数字人民币运营管理体系,有效提升支付运营效率,助力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连云港新实践开好局、起好步。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