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 资讯

冷空气2月1日复工 立春的脚步近了

扬子晚报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预计到本月底之前,冷空气活动处于间歇期,暖湿气流也不活跃,未来两天江苏天气依旧保持晴暖,气温处于上升轨道,31日全省的最高气温能够到达17℃。

1月29日,灿烂的阳光将南京的气温从早晨的-5℃左右,一路拉到了11℃以上,温差超过了15℃,凌晨体感是深冬,白天则是初春的感觉。29日下午,全省各基站的气温相较昨天同一时间有5℃左右的提升,最高气温几乎全部都突破了10℃。需要注意的是,2月1日前后起全省自北向南有一次冷空气过程,届时又将面临降温和降雨,预计我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将下降3~6℃,并伴有陆上6~7级、沿海和江河湖面8~9级的偏北大风。周中后期2月2日、5日我省南部有降水过程。

1月最后几天,全国大部地区气温将稳步回升,暖意加码!根据中央气象台的预报,29-30日,我国大部地区天气晴好,气温将回升4~8℃,部分地区回升10℃以上,南方多地气温将回升至20℃以上。

31日-2月2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我国大部地区自西向东将有4~6℃降温,内蒙古东部、华北大部及东北地区南部降温幅度可达10℃左右。长江以北大部地区伴有4~6级风,部分地区阵风可达7~8级。

这个周六还将迎来立春节气,二十四节气是古时农耕文明的产物,立春为“四立”之一,立春、立夏、立秋、立冬,其农业意义为“春种、夏长、秋收、冬藏”,在我国传统农耕社会中占有极其重要的位置。

人们习惯上把立春当天称为打春。冬至当天是“数九”的开始,今年的立春是“春打五九尾”。

一周天气具体预报

1月29日20时至1月30日20时,全省晴到少云。最高温度:本省西部地区12~13℃,其他地区10~11℃;最低温度:苏南地区-2~-3℃,其他地区-4~-5℃,沿江以北地区有冰冻。全省偏西风转偏南风,风力都是3-4级。

1月30日20时至1月31日20时,全省晴到多云。最高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16~17℃,淮北地区13℃左右,其他地区14~15℃;最低温度:淮北北部地区-2℃左右,本省东南部地区1℃左右,其他地区0~-1℃。全省偏南风3-4级。

1月31日20时至2月1日20时,全省晴转多云。最高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12~13℃,沿淮和淮北地区7℃左右,全省偏南风3-4级转偏北风5-6级阵风7级。其他地区8~9℃;最低温度:淮北北部地区0℃左右,其他地区1~2℃。

2月2日沿江和苏南地区多云转阴有小雨,其中夜里沿江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雨夹雪;其他地区多云转阴。2月3-4日苏南地区阴到多云;其他地区多云。2月5日淮河以南地区多云转阴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转阴。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