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 资讯

江苏将通过包机专列包车接送3.62万劳动者返岗

扬子晚报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记者从江苏省人社厅获悉,春节后,全省各地已通过包机 1 架、专列 1 趟、包车 299 辆输送 1.2 万劳动者返岗,预计正月十五前省内将通过包机、专列、包车接送 3.62 万劳动者返岗。

记者了解到,随着疫情防控政策调整,企业纷纷提早布局。江苏省人社系统春节前跟踪走访的近7000家重点企业显示,企业今年招工意愿明显增加,春节后企业计划招工人数同比增长 6.7%,一些企业因为订单春节期间也没有停产。与此同时,农民工春节前返乡意愿比前两年更加强烈,且返乡时间提前,要保生产就得保证员工及时返岗。

针对企业所需所盼,江苏省政府春节前印发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42”条,继续实施社保降费、稳岗返还等援企稳岗措施。针对春节期间继续生产的企业,指导各地出台并落实春节期间稳岗留工政策,优先服务春节期间开工生产的规上工业企业,优先保障春节期间正常经营的文化旅游、住宿餐饮、交通运输等服务业企业,支持有意愿的外地员工就地过年。据统计,全省今年已累计向 5.2 万户企业发放留工补贴、招工补助等稳岗补贴资金 3.13 亿元,惠及留岗职工 62.6 万人。

按照“市场随着人流建,岗位跟着需求走” 的原则, 江苏在春节前筹集百万岗位,以服务农民工就近就业和返岗务工为重点,搭建线上和线下常态化求职招聘,拓展技能就业和创业就业两条渠道,对接企业用工和农民工就业需求。鼓励各地对今年 1 月 25 日至 2 月 5 日期间租用大巴车跨省点对点组织外来务工人员返岗的企业,给予实际包车费用适当补贴;对 1 月 1 日至 2 月 28 日期间首次来苏就业、且签订劳动合同的人员,给予交通补助。截至目前,各地已累计已经举办各类招聘活动 763 场,提供 32.3 万个就业岗位,帮助 17 万名劳动者登记求职并达成就业意向。

据悉,江苏各级人社部门还将抢在节后一个月员工返岗和企业招工高峰期,精准开展省内南北劳务合作和省际劳务协作 “两项”对接,在省内外举办 1000 多场次求职招聘活动。全面推行 “免申即享”“直补快办”,加大力度实施社保降费、稳岗返还等各项援企稳岗政策。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