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 资讯

未来有两股冷空气,第一股周六到

扬子晚报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8日江苏的最高气温达到了16.1℃(昆山),恍惚又回到了秋天,未来两天全省阴,部分地区有弱降水。不过10日又要有冷空气来啦,但是这股冷空气实力不算太强,江苏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将降到0℃以下,提醒大家密切关注气温变化,及时增添衣物。11日江苏大部分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昼夜温差加大,但大家积存许久的衣服、被套也可以放心洗晒了。

在大雪节气,南京这两天迎来了一波气温的回升,气象资料显示,自4日入冬以来,南京的气温没有显现出愈加寒冷的意味,最近三天呈逐渐回升的趋势。“大雪”节气未见雪,但是关于“冷”的“仪式感”还是要有的。受活跃冷空气影响,新一轮的降温天气已提前预订。周五南京仍有降水,周六降雨渐止,周日南京的最低气温有明显的降幅,全市最低气温预计将有6℃到8℃左右的降幅,未来两天清晨最低气温8到9℃,而到了11日(本周日)全市最低气温将降至1℃到2℃。需注意的,是伴随此次降雨降温过程,全市还伴有4~5级阵风6级的偏北风,届时体感寒冷较为明显,请务必注意添衣保暖。

从全国范围看,未来一周有两股冷空气影响我国。长江中下游及以北部分地区累计降幅超10℃。9日开始,冷空气又将活跃起来, 9-11日和12-14日将先后有两股冷空气影响我国,其中第一股冷空气势力较弱,后一股较强。

具体来看:

9-11日,长江以北地区气温将下降4~6℃,局地降温8℃左右,并伴有4~5级偏北风。

12-14日,将有另一股较强冷空气从西北地区自西向东影响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4~8℃,东北地区局地降温可达12℃以上,上述部分地区将有4~5级偏北风,阵风6~7级,14日清晨最低气温0℃线将再度南压至长江中下游沿江一带。

两股冷空气影响之后,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北地区的一些地方气温累计降幅将超过10℃,部分地区最高或最低气温可能创今冬以来新低!据中国天气网,从最高气温来看,郑州(8日10℃降至14日0℃)、合肥(8日11℃降至14日0℃),从最低气温来看,济南将从3℃降至14日的-11℃,南京将从8℃降至14日的-5℃。气温起伏剧烈,提醒大家注意关注预报,及时增加衣物以防感冒。

11月26日至12月1日,我国大部地区经历了今冬以来最强寒潮。寒潮来势汹汹,速冻大江南北,在其推动下,冬季的版图急剧扩张。截至目前,我国约四分之三国土被冬季覆盖。

江苏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12月8日20时至12月09日20时,全省阴,部分地区有时有小雨。最高温度:苏南地区13~14℃,其他地区11℃左右;最低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9℃左右,淮北地区5~6℃,其他地区7℃左右。全省东北风3-4级。

12月9日20时至12月10日20时,全省阴,其中本省东部地区阴有时有小雨。最高温度:苏南南部地区13~14℃,淮北北部地区9℃左右,其他地区11~12℃;最低温度:本省东南部地区10℃左右,淮北地区5~6℃,其他地区8℃左右。全省偏北风3-4级逐渐增强到5-6级。

12月10日20时至12月11日20时,全省阴转多云。最高温度:苏南地区10℃左右,淮北地区5~6℃,其他地区8℃左右;最低温度:本省东南部地区4℃左右,淮北地区-2~-3℃,其他地区2℃左右。全省偏北风5-6级。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