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 资讯

二三十元的快递干洗真的“香”吗?

扬子晚报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某电商平台,5件冬衣干洗仅需129元

又到冬天的干洗旺季,羽绒服、大衣、窗帘、棉鞋洗起来令人头疼,有的人会选择花钱送去干洗店。但一件衣服动辄六七十元的价格,让消费者的目光投向了快递寄送干洗,上门取件很方便,不需要另外付邮费,最低二十多元就能洗一件,价格是实体店的将近一半;不过,它也存在时效慢、洗衣效果一般等问题。

部分干洗店收费近百元 价格“劝退”消费者

现在去实体干洗店洗衣服需要多少钱?记者在南京进行了微调查。“洗一件短款羽绒服85元,长款羊绒大衣135元,羊毛大衣105元。如果洗的是窗帘,遮阳帘45元一平方米。”建邺区一家知名连锁洗衣品牌工作人员表示。不远处的另一家洗衣店里,洗一件长款羽绒服需要花70元;如果是2000元以上的衣物,就属于“奢侈品”类别,一般双倍收费,就是100多元;洗一面墙的窗帘要200元。南京市某个干洗社区店洗一件羽绒服需要45-60元,按中长款来分类。

“虽然我们是干洗店,但所有的衣服并不一定都是干洗,而是根据衣服的材质料子来确定。比如羽绒服需要水洗,羊毛大衣不能水洗、需要干洗,还有的衣服要精细护理,我们会手洗。”一位干洗店主告诉记者,听说干洗店清洗羽绒服也是水洗,有市民索性选择自己买一瓶羽绒服清洗剂,在家操作处理后将羽绒服放进洗衣机再洗一遍就行了。

不过,也有消费者认为实体干洗店有不可替代的优势,因为它洗得干净又放心。居住在江苏南京的徐女士表示,“家门口有社区店,洗的时间挺快,有时店家可以上门取、再派人送到家,整体还挺方便的。”

快递干洗价格是实体店一半价 但质量和体验欠佳

不想去实体干洗店洗衣服,还有没有更适合“懒人”的办法?记者了解到,电商平台有干洗服务,快递上门取走脏衣服,洗好后再快递寄送返回,足不出户就能洗厚重衣物鞋子。记者体验快递干洗服务时发现,首先需要在某电商平台上选择一家干洗服务店铺,下单时可以任意选择取衣日期和具体时段,寄回时也可以选择自己想要的快递。只需要付套餐价格,无需另外支付来回的快递费。洗涤范围包括羽绒服、呢大衣、风衣、棉衣、西装、毛衣、鞋子等等。真丝、皮草、家纺、箱包等也能洗,但需要另补差价。

与线下相比,快递干洗的价格更划算些,2件80元、5件129元,平均26到40元就能洗一件衣服,还不限长短款。这样对比下来,比实体店便宜近一半。

不过,快递干洗也有一些不可避免的问题。首先就是时效慢,普通衣物鞋子仅是洗涤时长就要花3到5天,现在冬天旺季更是要花5到7天时间,若是难洗的棉被、皮衣等,时间还要更长;快递寄送时间还要另算。其次就是洗衣效果,记者在浏览页面时注意到,有消费者收到的衣服上还残留没洗干净的污渍,退回重洗的流程比较繁琐。最后,如果是贵重的衣服或箱包,邮寄过程中难免有一定风险。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