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 资讯

通苏嘉甬高铁开工!

扬子晚报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11月30日,南通至宁波高铁在苏浙两省同步开工建设,将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南通至宁波高铁线路自盐城至南通高铁南通西站起,向南经江苏省苏州市,浙江省嘉兴市、宁波市,引入宁波枢纽宁波站,新建线路长301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建设工期5年。全线设南通西、张家港、常熟西、苏州北、苏州南、嘉善北、嘉兴南、海盐、慈溪、庄桥10座车站,其中常熟西、苏州南、嘉善北、海盐、慈溪5座车站为新建车站,其他为既有车站。

南通至宁波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沿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路网地位十分重要。项目建成后,将与已开通运营的盐城至南通高铁、京沪高铁、沪昆高铁、宁波至台州至温州高铁等多条线路和在建的金华至宁波铁路、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等多条线路相连,推动长三角地区路网结构更加完善,极大便利沿线人民群众出行,对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