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 资讯

风寒效应+湿冷攻击,30日江苏最低气温下降至-7℃

扬子晚报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29日,大家已经感受到了“霸王级”寒潮的威力,然而最冷的时候是在30日!白天大风带来的“风寒效应”以及雨雪加持下的“湿冷攻击”,江苏30日最低气温降至-7℃,局部会出现严重冰冻!南京全天的气温都在0℃附近,而且这样的低温状态还将持续两天,大家出门一定要把自己裹严实了!

低温持续时间长 未来两天依旧天寒地冻

28日夜起,冷空气自北向南影响南京,强大的气压梯度带来大风天气,南京市气象台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让大家真切地体会到了什么叫做“风寒效应”。根据南京市气象台监测显示,从29日0时起,南京的气温呈逐渐下降趋势,下午的气温比早上要低,一直降到30日晨的-1℃。30日将是本周气温的低谷,也将是下半年气温的新低,预报30日晨南京的最低气温0℃到-1℃,最高气温仅仅仅有1℃左右,也就是说,30日全天南京的气温将持续在0℃附近徘徊。

29日全省气温下降幅度都超过了10℃,最低气温仅1.8℃(丰县)。30日气温还将持续下降,预报早晨徐州最低气温-7℃左右,有严重冰冻,连云港、宿迁、淮安等地低温普遍在-4℃左右,请注意防寒防冻。

江苏省气象台专家表示,此次寒潮影响影响的范围广,且持续时间较长,除了30日气温达到近期的最低点,12月1日和2日气温依旧偏低,最低气温淮北地区-5~-6℃,本省东南部地区1~2℃,其他地区-2℃左右,请务必做好防寒保暖的措施。

江苏迎来今年冬天的第一场雪

寒潮主体继续南下渗透,长江沿线还伴随着雨雪天气,湿冷魔法攻击开启。29日江苏的徐州、连云港、宿迁等地都迎来了今年冬天的第一场雪。

那么南京会迎来初雪吗?@南京气象解释说,雪的形成需要一定条件互相配合,一是充足的水汽;二是适宜的气温。本次寒潮过程雨雪变化相态复杂,总体偏弱。具体来看:29日夜里阴有小雨或雨夹雪,30日后期至1日随着暖湿气流的再次加强,南京的中南部地区有时有小雨夹雪或小雪。南京常年(1981-2010)均初雪日是12月14日。比起初雪,此次过程大风和低温的影响更显著。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11月29日20时至11月30日20时,淮北和江淮之间中西部地区阴转多云,本省东南部地区阴有小雨,其他地区阴有小雨转雨夹雪或雪。最高温度:淮北地区1~2℃,江淮之间中西部地区3℃左右,本省东南部地区7~8℃,其他地区5~6℃;最低温度:淮北地区-4~-5℃,江淮之间中西部地区-2℃左右,本省东南部地区2~3℃,其他地区0~1℃。全省偏北风5-6级阵风7-8级逐渐减弱至4级左右。

11月30日20时至12月01日20时,苏南地区阴有时有雨夹雪或小雪,其他地区阴到多云。最高温度:沿淮和淮北地区2~3℃,本省东南部地区6~7℃,其他地区4℃左右;最低温度:淮北地区-5~-6℃,本省东南部地区1~2℃,其他地区-2℃左右。全省偏北风4级左右。

12月01日20时至12月02日20时,沿江和苏南地区阴有时有小雨或小雨夹雪,其他地区阴到多云。最高温度:淮北地区5~6℃,本省东南部地区10~11℃,其他地区8℃左右;最低温度:淮北地区-5~-6℃,本省东南部地区1~2℃,其他地区-2℃左右。全省偏北风转偏东风,风力都是3-4级。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