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 资讯

煤气罐“泄气”居民慌神,民警迅速排除险情

扬子晚报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近日,南京有市民报警居民楼内存在煤气泄漏险情,民警迅速到现场处置,疏散居民,排查源头,最终将险情排除。

当天上午,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大明路警务站接到市民许女士报警求助,称经过高虹苑一楼道时,有一股浓重的煤气味,而且气味越来越重,担心有危险发生,希望民警前来处置。

民警聂志东火速赶到现场,刚走到楼道,就闻到一股刺鼻的煤气味。“危险,必须马上疏散群众!”民警立即将居民楼内的住户疏散至楼下空地,切断电源,联系了消防,并叮嘱大家严禁使用一切火源和电器。报警人许女士介绍,她早晨在家就闻到了淡淡的煤气味,当时没太在意,随后到楼道里发现煤气味越来越浓,这才报警。她表示,煤气泄漏不是小事,万一出事会酿成严重后果。

在查找煤气泄漏点时,谨慎的民警嘱咐同行人员留下手机等电子设备和打火机等易燃物,随后顺着气味在楼道搜索,终于在楼道旁的一个废品收购车上发现了正在泄漏的煤气罐。为了防止燃爆事故的发生,民警立即将煤气罐放置到一楼的空旷地,用沙子将煤气罐倾倒泄漏出来的液体掩埋清理。为了确保安全,民警又安排警力在楼下值守,嘱咐群众等待现场通风,过半小时再上楼。最终,一起煤气泄漏事件得到安全处置,无人员受伤。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