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 资讯

时代报告剧《石头开花》真情开播 致敬平凡而伟大的人们

新浪江苏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为了将乡村干部的典型事迹和乡村人民群众艰苦奋斗的感人故事呈现给观众,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牵头,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荣誉出品,幸福蓝海影视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出品的时代报告剧《石头开花》将于今晚20:40在江苏城市频道第一剧场开播。

十单元十难题 剧情联系实践 聚焦时代主题

电视剧《石头开花》以崭新的艺术形态呈现,聚焦时代主题,全景式、系统性、深刻的反映了这场人类历史上“亘古未有”的伟大壮举。

剧集以两集为一个单元,共 20 集,十个单元,在创作上“以小切口反映大主题”、“以小人物反映大时代”、“以小故事反映大道理”,通过《青山不负人》《古村情》《七月的火把》《信任》《怒放的山花》《最后的土房》《山那边》《云寨大灌 篮》《阡陌谣》《三月三》十个故事分别讲述了乡村振兴十大难题,展现了一线干部坚韧不拔的精神风貌,具有鲜明的纪实性。

在《石头开花》各单元首集的片头与本戏之间,都有一段纪实访谈内容。被采访的对象,有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喜德县光明镇阿吼村第一书记王小兵,也有上海来伊份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郁瑞芬;有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肝病医学部副主任医师朱震宇,也有重庆市黔江区黑溪镇胜地居民委员会居民……这数十张面容、数十个身份、数十段讲述,是代表、是典型,也是点滴。在他们的背后是奔赴一线的百万干部,是奋斗在天南地北的千家万户,是践行庄严承诺的伟大政党,是为实现伟大复兴而砥砺奋进的民族。这些来自一线的人物,是《石头开花》形象塑造的生活来源与现实基底。

名导名编携实力演员倾情演绎 讲述动人故事

该剧主创团队阵容强大,由张强担任总编剧,于小千、何晴、王伟军、谢炜、赵哲恩等担任编剧,汇集了李少红、刘家成、滕华弢、高群书、余淳、林柯、张多福、惠楷栋、徐宗政、刘洋等十位著名导演,以及林永健、韩雪、李光洁、富大龙、马天宇、白客、张铎、于晓光、冯文娟、王佳佳、郭涛、张馨予、尹正、巩汉林、许文广、黄小蕾、郑云龙、杜志国、韩童生、杜源等优秀演员。

《青山不负人》单元由富大龙、郭涛领衔主演,讲述干部用创新的“1+1大于2”模式打造富硒茶产业;《古村情》单元,张铎化身茂台屯第一书记,顶着村里的人情压力,精准帮助有需要的百姓;《七月的火把》单元,李光洁、郑云龙携手为村民们摆脱迷信和落后观念的枷锁,让村子走上文旅致富路;《信任》单元,林永健出演“淘宝书记”,打破与村民的隔阂,首次“触网”直播带货;《怒放的山花》单元,马天宇首次演绎大学生村官,凭着一股“不抛弃,不放弃”的信念,带领乡亲发展石斛产业,让屡败屡种的石斛花开遍山谷;《最后的土房》单元,冯文娟承担易地搬迁工作,打开“钉子户”心结;《山那边》单元,于晓光变身“辣椒先生”,用金融方式带领全村致富;《云寨大灌篮》单元,王佳佳大力发展黔东南旅游产业,点燃村里孩子们的篮球梦;《阡陌谣》单元,韩雪秒变“女汉子”,助力新店村打造产业链,短短一年就将外出打工的村民吸引回乡;《三月三》单元,白客在一场洪峰过境时意外落水,成为全剧“泪点担当”,以此向众多无名英雄致敬。

齐心破万难,石头也开花!9月28日起每晚20:40敬请锁定江苏城市频道第一剧场《石头开花》!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