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 资讯

全球濒危珍稀物种——“黑面舞者”现身连云港

扬子晚报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黑脸琵鹭是全球濒危珍稀鸟类被列为我国国家一级保护动物。9月26日,记者从江苏省生态环境厅获悉,9月以来,记录到12只黑脸琵鹭在连云港市滨海湿地自由栖息。

黑脸琵鹭扁平如汤匙状的长嘴,与中国乐器中的琵琶极为相似,因而得名。亦因其姿态优雅,又被称为“黑面天使”或“黑面舞者”。

黑脸琵鹭分布区域极为狭窄,种群数量也极为稀少,全球种群数量不到4000只,是全球最濒危的鸟类之一。2021年,黑脸琵鹭在中国《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中由二级升为一级。

连云港市滨海湿地是黑脸琵鹭迁徙路线上的重要栖息地和“补给站”。进入9月,工作人员在连云港市连云新城滨海湿地修复区再次记录到12只黑脸琵鹭。另外,工作人员还观测到9只珍稀鸟类白琵鹭,它们与苍鹭、白鹭相伴起舞,组成了生态和谐的美景。

黑脸琵鹭对栖息地环境要求非常高,此次黑脸琵鹭与白琵鹭种群出现在连云新城滨海湿地修复区,正是连云港市滨海湿地修复成效的体现。连云港市对水文环境进行修复,不断提高候鸟栖息地质量,生物多样性不断丰富,珍稀物种频繁出现在连云港。

 

 在连云港拍摄到存在超过两亿年的仙女虾

珍稀物种的出现证明港城的自然环境在不断变好,连云港丰富的生物多样性既得益于自然的恩赐,也是全体港城人共同努力的结果。

编辑:梁书悦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