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 资讯

徐州市疫情防控通告(2022年第86号)

扬子晚报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徐州市疫情防控通告

(2022年第86号)

9月25日0-24时,我市新增无症状感染者4例,其中3例在集中隔离点发现、1例在重点区域核酸检查中发现,均已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医学管理。全市社会面核酸检测没有新增异常。为进一步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市民健康安全,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继续开展区域核酸筛查。按照国家疫情防控方案(第九版)相关规定,继续在主城区(鼓楼区、云龙区、泉山区、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徐州淮海国际港务区)及铜山区部分街道开展区域全员核酸筛查,采样时间及具体安排以各地通知为准。请广大市民积极参与,主动到指定地点有序参加核酸检测;在进入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时,主动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二、严控大型聚集性活动。全市各级机关和企事业单位要认真履行防疫责任,坚持非必要不举办培训、会展、文艺演出等大型聚集性活动。确需举办的,按照“谁组织、谁负责,谁举办、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好扫码登记、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防控措施。请广大市民近期尽可能减少非必要流动,提倡白事简办、红事缓办,坚持不聚集、不扎堆。

三、全面加强公共场所管理。实行“全域持码开放、全员扫码入场”,各类公共服务场所、经营类场所要主动申领“场所码”,并张贴在入口处明显位置。各类公共场所特别是医疗机构、交通场站、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酒店宾馆等重点场所要严格查验,严防有码不扫、扫码不验、验码不严。各单位要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切实加强职工健康监测,督促重点岗位从业人员“应检尽检”。

四、强化来徐返徐人员管理。省外来徐返徐人员要提前主动报备行程,可以通过“徐州健康宝”、12345政务热线电话,或直接拨打所在社区(村)单位(宾馆)电话报备。提倡在抵徐第一时间完成“落地检”,7日内不要参加聚集性活动,不要前往人群聚集场所。社区(村)、酒店(宾馆)、接待单位等要严格查验省外来徐返徐人员“落地检”情况。涉疫地区来徐返徐人员,要严格执行“四不得”规定,认真落实健康管理措施,切实当好个人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徐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

2022年9月26日

编辑:梁书悦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