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 资讯

先别急着收夏装,江苏国庆期间或迎35℃秋老虎

扬子晚报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长假将至,冷空气开启“摆烂”模式,副热带高压再度“控场”,南方“秋老虎”盛行。根据省气象台最新预测,国庆前夕,江苏大多是秋高气爽、温度适宜的好天气。但在国庆长假,江苏将迎来“秋老虎”。预计30日起,淮河以南地区最高气温将达30℃,到了10月1日,全省最高气温都将超过30℃。而3日江苏的最高气温或将达35℃,预计4日高温范围有所缩减。5日起受冷空气影响,全省的气温将有明显下降。

南京26日午后云系有所减少,气温也逐渐回升。本周天气平稳,28日南京局部可能会有些弱降水。气温方面,月末到长假前期,南京的最高气温有望再次突破30℃。不过短期来看,气温较为稳定。未来三天,南京的最高气温27℃到28℃,最低气温18℃到20℃,早晚温差大,提醒大家注意及时增减衣物。

去年国庆假期,在副热带高压影响下,南方高温肆虐。今年国庆假期南方“秋老虎”依旧“虎视眈眈”。据中央气象台预报,9月30日至10月4日,江南、华南北部将出现较大范围高温天气过程,日最高气温达到35~37℃,夏装先不要着急收。

编辑:梁书悦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