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 资讯

红色预警又回来了!24日起高温缓解,但是9月上旬可能还有高温

扬子晚报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从18日开始,您的“高温卡”又“续费”了。江苏省气象台18日16时17分升级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预计19日白天南京、镇江、常州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升至40℃以上;无锡、苏州、南通、扬州、泰州、淮安、盐城最高气温将达37~39℃;徐州、宿迁、连云港最高气温将达35~36℃。预计江苏本轮高温24日起有所缓解。

江苏北部降雨又降温

副热带高压这波反击打得是很“坚决”了,18日江苏各地高温预警霸屏,南京成为了全省的炎热中心,最高气温出现在高淳达到39.2℃。未来三天,南京依旧“高烧不退”,虽然有分散性雷阵雨的可能,但反而会增加湿度,对体感更不友好。

全省范围来看,18日20时至19日20时,淮北地区晴转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雨量中等,其他地区晴到多云,最高温度:淮河以南地区39℃左右,其他地区36~37℃。

19日20时至20日20时,沿淮及淮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局部暴雨,其他地区多云有分散性雷阵雨,局部雨量大,最高温度:苏南地区37℃左右,淮北地区29~30℃,其他地区33℃左右。

9月还会热吗?根据省气候中心预测,预计今年9月1日至9月20日平均气温较常年偏高1~2℃。极端最高气温35~38℃。全省范围内有2次高温过程,发生时段为:9月上旬中期和9月上旬末至中旬初。

中央气象台发布今年首个干旱预警

中央气象台18日18时发布气象干旱黄色预警:今年7月1日以来,江南、江淮、江汉及川渝等地降水偏少,气温偏高,高温天气持续时间长、极端性强,气象干旱迅速发展。据8月18日气象干旱监测,江苏南部、安徽南部、湖北西部、浙江大部、江西、湖南、贵州大部、重庆、四川大部、西藏中东部等地存在中度及以上气象干旱,局地特旱。预计,未来3天,上述旱区仍维持高温少雨天气,气象干旱将持续发展。这也是今年来中央气象台发布的首个干旱预警。

中国天气网专家介绍,这和今年7至8月这一带高温少雨模式“超长待机”有关。今年副热带高压强度明显偏强,且长时间控制四川盆地至江汉、江南、江淮等地区。

未来一周,副热带高压仍将盘踞在江南、华南一带,且强度较强,高温少雨的天气格局仍将维持。25日开始,随着北方冷空气的加强并南下,从副热带高压的底层渗透,南方的高温天气将有所减弱,并可能出现降水天气。预计西南地区、江南中部以及华南地区将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