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 资讯

中甲“榜首大战”17日再度打响 昆山南通续演“江苏德比”

扬子晚报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北京时间8月17日下午4点,2022赛季中甲联赛第16轮的一场焦点大战,将在唐山赛区的唐山南湖城市足球广场1号场打响,对阵双方为中甲排名第1的南通支云队和排名第2的昆山队,两支江苏球队将上演两队之间本赛季第二回合的“江苏德比”,和第一回合一样,这场比赛依然还是一场“榜首大战”!

双方皆有“最利的矛”和“最坚的盾”

在中甲第12轮双方第一回合比赛中,最终比分为1:1,这是一个比较合理的结果。彼时,两支球队在积分榜上同分,堪称“齐头并进”,各取1分的结果也让两支球队各自保住了不败金身。

而当中甲战罢15轮,南通支云队“稍稍领先”了2分,因为昆山队在第14轮比赛中爆冷被辽宁沈阳城市逼平,而支云队则收获了新一波的三连胜。但两支球队的实力,依然还是中甲“独一档”的存在。南通支云队12胜3平积39分,昆山队11胜4平积37分。而排名第三的青岛海牛队积33分,落后支云队有两场球的差距。

目前,南通支云队在15场比赛中打入了37粒进球,是所有中甲球队中最多的;昆山队则打进了34粒进球,仅次于支云队排名第2。

在防守上,南通支云队在15场比赛中丢了9球,是所有中甲球队中最少的;昆山队也仅仅丢了10球,仅次于支云队排名第2。

这样的进球和失球对比,差距几乎可以忽略不计。换句话说,两支球队都拥有目前中甲“最利的矛”和“最坚的盾”。这是一场名副其实的“榜首大战”!

昆山迎回“国门”,支云再添新外援

本赛季中甲第一阶段,昆山队主力门将彭鹏表现出色,随后他也入选了“国足选拔队”参加东亚杯赛。目前,彭鹏已经归队,这对于前4场比赛都有丢球的昆山队来说,是一个好消息。

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当被问及“昆山队是否会在防线上进行一些调整,彭鹏是否会重新回到首发位置”时,昆山队主帅塞尔吉奥·萨尔科表示:“我们现在还在全面考量,是不是需要作出一些调整。因为过去几场比赛,除了有一些丢球之外,总体上我们的防守还是做的不错。所以除非我们能够找到一个非常好的调整方案,如果没有找到的话,我们还是会延续之前的安排。”

而在支云方面,也有不错的消息。球队的第三名外援,毛里塔尼亚国脚奥马尔·卡马拉已经来到了赛区和球队会合。卡马拉1992年8月19日出生于法国,身高186CM,体重80KG,拥有法国和毛里塔尼亚双国籍,在场上司职左边锋。

谈到这名新援,支云队主帅曹睿表示:“虽然之前一直在隔离,但他自己还是会在房间里做一些训练,明天的比赛我还是让他做准备,希望他能替补上去,给球队有所帮助。”

双方主帅皆为“榜首大战”降温

中甲第16轮比赛是第二阶段的最后1轮比赛,这一轮过后中甲诸队将有一定的休整时间。目前,各支球队的疲劳和伤病情况都已比较严重,“榜首大战”对阵双方的上一场比赛都是在两天前刚刚打完。

支云队主帅曹睿和昆山队主帅萨尔科,也不约而同为这场“榜首大战”进行“降温”。

曹睿说道:“这场比赛是我们在唐山赛区第二阶段的最后一场比赛,我要感谢唐山赛区为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训练比赛和生活条件,感谢赛区所有工作人员的付出和努力。这场比赛中间只间隔了两天,所以我们还是给队员们做一些恢复性训练为主。我知道外界可能对这场比赛的关注度比较高,但对于我们来说这只是一场普通的比赛,我也希望球员们上场全力去拼对手,享受比赛,为广大的球迷朋友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

萨尔科说道:“这几场比赛我们也一直在强调,一场和一场之间最重要的是球员的恢复,但是这场比赛有一些特殊情况,因为我们只有两天的间歇。所以这两天时间我们还是要想办法让球员们从身体上得到充分的恢复,同时在思想上也要得到恢复,并且做好准备,明天打出一场漂亮的仗。”

本场比赛,足球频道APP/小程序、新浪微博@FTV足球频道、懂球帝等平台将进行现场直播。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