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 资讯

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发布 我省21所高校上榜全国居首

新华日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8月15日,高等教育评价机构软科发布2022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排名展示了全球领先的1000所研究型大学,中国内地共有163所大学上榜,我省共有21所高校入围世界前1000,上榜高校总数位居全国第一。此外,我省13所高校入围世界500强,成为进入500强高校数量最多的省份。

在21所上榜高校中,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和苏州大学继续保持着强大的竞争力,3所高校均入围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全球200强。其中,南京大学位居世界150强,这是该校自2020年入围世界前150以来,连续3年保持在该区间;东南大学和苏州大学自2019年首次入围世界200强以来,已连续4年稳居世界前200。

入围世界500强的江苏高校,还有江苏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中国矿业大学、江南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和扬州大学。值得一提的是,南京医科大学作为新晋“双一流”高校,也首次闯入世界300强;江南大学首次跻身世界500强,同样展现了较强的发展潜力。除此之外,入围世界前1000的江苏高校,还有河海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常州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南通大学和中国药科大学。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