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 资讯

完胜日本 中国男排时隔10年重夺亚洲冠军

扬子晚报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2022年8月14日晚,2022年男排亚洲杯决赛在泰国佛统上演,中国男排3比0击败日本男排,时隔10年重夺亚洲杯冠军。

亚排联最新决定,本届也是最后一届亚洲杯,未来该项赛事将变成亚洲挑战者杯赛,每年举行一次,作为世界男排联赛资格赛存在。可见,不管中日男排谁夺冠,都将是最后一届亚洲杯冠军。

本场比赛,中国男排派出了主攻张景胤、俞元泰,副攻张哲嘉、彭世坤,二传于垚辰,接应张冠华,自由人杨一鸣的首发阵容。

比赛开场,双方都快速进入状态,比分交替上升,一度战至17平。局末阶段,中国队的发球给日本队一传带来不小冲击,将比分拉开,以25比20先下一城。

次局,日本队进攻犀利,防守端也颇为出色,开局10比5领先。中国男排随后换上老将戴卿尧改变场上攻防节奏,取得不错效果,将比分追至23平。最后两球,日本队出现失误,中国男排以25比23拿下第二局,大比分2比0领先。

第三局,双方比分一路紧咬,19平后,中国男排把握住机会,以25比22取胜。

第三届男排亚洲杯于2012年9月在越南永福举行,主教练谢国臣率领中国男排决赛中3比1击败伊朗男排,首次问鼎亚洲杯。此后,中国男排再也没有在任何亚洲赛事中夺冠,因此这次夺冠是中国男排时隔10年重夺亚洲杯冠军,也是10年来第一个亚洲赛事的冠军。

编辑:梁书悦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