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 资讯

最新!江苏苏康码将增加弹窗提示功能

扬子晚报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为进一步做好涉疫风险人员排查管控,提升科学精准防控能力,提高监测预警灵敏性,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记者了解到,南京市将在“苏康码”系统对未在规定时间内开展核酸检测的相关人员进行弹窗提示等相关操作。弹窗是什么?会影响出行吗?

[哪些人会收到弹窗提示?]

未在规定时间内开展核酸检测的相关人员,如“应检尽检”重点人群、有中高风险区(或有本土疫情发生地区)旅居史人员、应参加区域规模性核酸检测人员。

“苏康码”弹窗提示仅作为督促提醒相关人员落实有关防控措施的方式,不以此限制人员出行。弹窗提示允许自行关闭。

[如何查询弹窗原因?]

“我的南京”APP提供手机端查询弹窗原因服务。市民可在“我的南京”—“宁搏疫”—“弹窗信息查询”内查询被弹窗原因。

[已参加核酸检测为何还有弹窗提示?]

如已参加核酸检测,则无需理会该提示。弹窗信息每24小时更新一次,一般参加完核酸检测后24小时内弹窗会取消。

[弹窗提示会不会影响出行?]

弹窗不会对您的生活产生影响,也不会影响您的正常出行。根据疫情防控政策,请您收到提示后尽快进行核酸检测。

[多次弹窗会被赋黄码吗?]

对“应检尽检”重点人群、有中高风险区(或有本土疫情发生地区)旅居史人员、应参加区域规模性核酸检测人员,未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连续2日被推送弹窗提示的,将可能会被赋码。如果因为这种情况被赋码,只要尽快去做一次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即可自动转为绿码。

[有疑问怎么办?]

如果对弹窗提示有疑问,可拨打025-12345答疑热线。

及时进行核酸检测,是发现和阻断病毒传播扩散的重要手段。为了您和您家人的身体健康,南京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积极履行个人防疫责任,参与常态化核酸检测,采样过程中请全程规范佩戴口罩,自觉遵守秩序,保持1米线,共同守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规模性核酸检测可关注所属区官方平台的通知,按要求和时间节点进行。

编辑:梁书悦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