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 资讯

见证甜蜜时刻 海安市民政局为新人“花式”送祝福

扬子晚报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8月4日正值中国的传统节日“七夕”节,上午,海安市民政局和妇女联合会联合举办“我们的节日 七夕”集体颁证仪式暨幸福婚姻第一课,10对新人参加了这场浪漫温馨的活动。

现场洋溢着甜蜜幸福的气氛,10对新人在大家的共同见证下,一起宣读结婚誓言,许下爱的承诺,并领取了结婚证书。“今天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带着我的老婆来民政局领证,因为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往后的生活对老婆一定是百依百顺,努力经营好我们的小家庭。”新人陆王进激动地说。

为引导新人感悟爱情的神圣和家庭的责任,集体颁证仪式后,活动还邀请了全国五好家庭朱兴桥分享经营家庭的经验,婚姻与家庭指导师为新人开讲“幸福婚姻第一课”。活动现场,10对新人聚精会神学习婚后的相处之道。在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日子里,既收获了满满的幸福,又学到了婚姻家庭知识。新人韩伟告诉记者:“我认为婚后的相处模式很重要,要和睦,双方互相尊重。”

举办集体颁证仪式和幸福婚姻第一课,既是加强新时代婚姻家庭辅导教育的具体体现,也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有力举措。接下来,海安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还将开展形式多样的婚姻教育服务与宣传活动,提升婚姻幸福感,促进家庭和睦。“我们希望海安新青年能以朱兴桥家庭为榜样,在今后的婚姻中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传承好家风,广大群众树立正确的婚姻观价值观。”海安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主任吉祖燚表示。

编辑:梁书悦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