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 资讯

江苏最高气温重回30℃+!28日夜里雨再来

扬子晚报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昨天全省气温北高南低,和前天同一时间相比,大部分地区气温都有不同程度的下降。不过今天开始气温逐步回升,最高气温重回30℃+。28日夜里-29日全省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其中沿江和苏南地区雨量较大。

昨天早上出门,是不是感觉凉飕飕的,南京的气温又开启了低位运转模式。气象资料显示,南京站昨天白天的最高气温仅有24.1℃。虽然入夏的脚步放缓,但不紧不慢间,享受这季节转换之际的清凉,也算得上是一个难得的五月了。今天起南京的气温将有明显回升,未来两天全市最高气温将升至30℃到31℃,最低气温也会回升至21℃到22℃。

另外,昨天沿江一带相对湿度较高,局部地区相对湿度达到100%。昨天夜里到今天苏南地区多云到阴,其它地区晴到多云。28日白天全省多云,28日夜里-29日全省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29日淮北北部气温升至34℃。

从全国范围看,预计27日至29日北方将掀起一轮气温创新高的浪潮,其中,京津冀、河南、山东、陕西关中平原将出现35~38℃的高温天气。29日河南的热将达到鼎盛,河南中部和西北部一些地方在下沉增温作用下,最高气温直奔40℃大关。这将是5月同期少见的酷热天气。

而南方的情况恰恰相反,简单的说,南方本周就是雨带南北摆动,降雨几乎“天天见”的格局。未来三天,江南华南等地多分散性降水,贵州、湖南、湖北、安徽、江西、广西、广东北部、福建等地局地有大到暴雨。29日至30日,长江中下游地区将有一次较强降水过程。

夹在中间的江苏,除了时不时冒头的高温外,未来一周也有两次明显降雨过程。特别是28日夜里到29日的那次过程有可能出现强对流天气,所以届时要关注局地短时强降水和7-8级雷暴大风。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