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 资讯

未来一周江苏还要迎来两股冷空气

扬子晚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根据江苏省气象台对一周天气的预测:未来一周中前期全省仍以晴好天气为主,周末(11-12日)全省有一次小雨天气过程。

周初(6日)及周末后期(12日夜里起)有2次冷空气活动。6日冷空气较弱,24小时气温降幅2~5℃;12日-13日冷空气较强,48小时最低气温降幅7~9℃,局部10~12℃。周最高气温:淮北地区10~16℃,其它地区14~19℃。

另外,6日沿江以北部分地区、7日淮河以南部分地区、9日江苏西北部地区 、10日沿江以北部分地区、11日淮北地区需关注大雾天气。

《2021年中国天文年历》显示,北京时间12月7日5时57分将迎来“大雪”节气。大雪节气的特点是气温显著下降、降水量增多。大雪时节,中国大部分地区已进入冬季,最低温度都降到了0℃或以下,在强冷空气前沿冷暖空气交锋的地区,会降大雪,甚至暴雪。不过对于南京市民来说,下雪的可能性并不大。南京初雪日约在12月中旬前期。据统计,南京大雪节气的气温在4到5℃,平均最低气温为0.5到2℃。老南京有句俗语,叫做“小雪腌菜,大雪腌肉”。大雪节气一到,家家户户忙着腌制“咸货”,将新鲜的肉类腌制晾晒,迎接即将到来的新年。

具体预报如下:

6日全省晴到多云

7日全省晴转多云

8日全省多云

9-10日全省晴到多云

11日淮河以南地区多云转阴有小雨,其它地区阴有小雨

12日全省阴有小雨并渐止转多云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