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 资讯

来无锡!看中国最大机甲

扬子晚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近日,中国本土最重的机甲——《超级大圣号》历时六天在江苏无锡大梦想城安装完毕。该机甲总高近12.6米,重约50吨,是中国机甲计划中的首台机甲,编号001。记者采访了《超级大圣号》的负责人——“中国机甲之父”、中央美术学院教师孙世前,他告诉记者,该机甲多处融入了中国传统元素。而未来,要更多地向世界展示中国机甲。 总高近12.6米,这个近四层楼高的“大家伙”安装起来并不容易,因为很多部件都有几吨重。“整个安装过程分为四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整合躯干,躯干一共有十几段运送到现场,进行安装。第二个阶段是组装手臂、肩胛和一些身上装饰。第三个阶段是整体吊装到底座。最后一个阶段则是安装灯带,增强灯光效果。“孙世前告诉记者,现场一共有23位工作人员用时6天,借助吊车、叉车、升降车等多台机械设备完成安装。

记者注意到,《超级大圣号》从名字到机身,都充满了中国传统文化元素。比如胸口正中心的盖,是按照中国古代花窗的样式去设计的,大臂外甲上的门钉也都是传统的制式。“包括肩胛上的盔甲是制成山文甲纹样,由于每个山文甲都很大,放在一起还要考虑到排布问题。所以我们要测量每个山文甲,进行合理排布,保证山文甲转动的时候也要有美感。”用机甲为载体,呈现、展示、传播中国文化是孙世前的初心和使命。“让世界看到中国的机器人艺术”是孙世前工作室的口号。做中国机甲开拓者,以机器人为载体承载中华文化向世界展示是工作室的使命。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姜婧仪 拍摄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