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 资讯

疫后重启:扬州长途客车、飞机、火车恢复运行

中国新闻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抗击新冠肺炎)疫后重启:扬州长途客车、飞机、火车恢复运行

16日上午7时23分,随着D1668次列车从扬州东站台缓缓驶出,关闭了40余天的扬州东站再次恢复运行。

自8月6日12时起,扬州站、扬州东站客运业务(关闭进出站通道)临时停办;自8日18时起,宝应站、高邮站、高邮北站、江都站客运业务(关闭进出站通道)临时停办。

16日起,扬州东站的高铁车次将逐步恢复,预计中秋节前后将开行120多趟列车。在扬州东站进站口,旅客可凭健康码绿码和行程码绿码(无*号标记),并经体温测量正常即可乘火车出行。

现场整体秩序井然,在所有的进出口,都配备了安保力量和志愿者力量,网格化做好站内巡视引导,分别进行核验健康码、行程码以及测温工作,并提醒乘客有序进出站,保持一米距离,并戴好口罩。

据了解,扬州东、扬州、宝应、高邮、高邮北火车在进出站口共配备33台“扬城扫码通”一体机,可快速实现健康码核验、身份证验证、远距离测温等功能,方便旅客快速进出站。此外,扬州东站增派40名疫情防控引导员,做好站内巡视引导,帮助老人和脱网旅客核验健康码、行程码,并免费提供一次性口罩。

与此同时,扬州泰州国际机场、长途汽车站、跨区公交、镇村公交全部恢复,至此,扬州对外交通全部恢复正常运行。

在扬州泰州机场候机大厅可以看到,乘客佩戴口罩做好防疫措施有序候机,民警等工作人员加强巡逻,确保旅客安全出行。

扬州汽车东站上午7点20分的第一班班车,开往高邮、泰州,准点发车。

扬州汽车站副主任黄建军介绍,当天运营了41个班次,运营线路主要是在江苏省内,高邮、宝应、淮安、苏州、无锡、南京南等,其他班线正在逐步恢复。

“在疫情防控这一块,重点抓健康码、行程码,还有旅客出门要带自己的身份证。建议所有有出行想法的旅客,一定要查询扬汽集团的公众号或者巴士管家,根据班次信息提前安排好自己的行程。”黄建军说。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