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 资讯

再现千年金陵风华 金陵小城·燕集里9月17日正式开园

新浪江苏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新浪江苏讯 位于牛首山文化旅游区西部的金陵小城·燕集里即将于9月17日正式开园。根据南京市、江宁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要求,为确保游客安全,并提供更好的游览体验,景区将按照日最高承载量、瞬时最大承载量不超过核定值的50%进行流量控制,并采用限量控流、分时错峰和实名购票的参观模式,不接受现场预约购票。景区全票价为40元/人(半票价20元/人),门票购买和预约入园服务将于9月15日上午9:00正式开放,届时广大游客朋友可以通过官方公众号“金陵小城”开启门票预订和预约入园体验服务。通讯员:李建坤

据了解,金陵小城规划总面积 3000 亩,用地面积 780 亩,位于牛首山文化旅游区西部,牛首大道以东、秣周路以北,景区以“一街、一水、一禅、一堂、一馆、两湖”为脉络,通过移步易景的场景变化,追忆金陵盛景,生动再现游宴雅集、名士风雅的千年金陵风华。作为金陵小城“八里”之一,先导示范区燕集里也是整个项目的样板和精华——

[文化与建筑]深耕在地文化,重塑传统建筑新活力

南京是闻名遐迩的六朝古都,也是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金陵小城·燕集里巡阅南京的千古历史,从中国传统建筑中寻找灵感,在诗词文学中探索传承,最终锁定了充满浪漫和梦幻色彩的文化底色——金陵蓝,以此提炼了金陵小城文化底色,并以蒙太奇式的飘逸手法创构了五大景观意境,穿越倒叙回浩瀚唯美的风雅时代,唤醒了中国传统建筑的古韵新活力。

[创意与体验]穿越沉浸体验,勾勒浪漫六朝新风采

金陵小城·燕集里秉持“浪漫六朝,风雅国潮”的主题意境,以穿越时空追慕六朝人物风华为起点,创造出了属于六朝古都独有的风雅生活场景,开园后,这里将为游客提供游、居、商、参、乐五大体验方式——五大景观意境,穿越浩瀚风雅时代;三十二间主题苑邸,邂逅满庭芳菲时光;十二金陵商铺,潇洒再现六朝繁华;六大非遗雅集,品味多样金陵生活;日夜两大风格,国风大秀移步换景。游客从踏入景区起就能够沉入其中,以此使得遥远的六朝文化变得可叹赏、可触摸、可体验。

[品质与服务]美好生活品质,展现风雅生活新内核

为了将悠久的文化传承同新时代的人民精神文化需求相结合,金陵小城将南京传统文化进行了时尚化、艺术化和生活化的解读,并最终摸索出了属于金陵小城·燕集里风雅生活的本质——承袭六朝“融情山水”风雅气质,顺应当下“享受生活”美好理念。燕集里将用一草一木、一砖一瓦、一书一茶、一餐一宿,将一切属于“风雅生活”的美好生活品质,奉献给给每一位尊贵来宾。

未来,金陵小城将围绕新时代美好生活需求,深度挖掘南京千年文化底蕴、金陵风雅美学,为南京呈现一座——城市名片工程、都市客厅工程、文化创新工程和美好生活工程,并将以其独特的魅力,成为南京新的都市会客厅、长三角文化旅游新地标、中国文旅小镇新典范。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