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 资讯

扬州确诊患者累计出院202例 邱海波:重症已清零

扬子晚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25日,扬州召开第27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最新情况。24日0-24时,扬州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轻型,来自集中隔离点。该新增病例是此前确诊病例的家人,根据流调情况,此前确诊病例是在封控小区居家管理期间被隔壁邻居感染,继而传播给24日新增病例。8月18日起,新增病例作为确诊病例的密接被集中隔离管理,每天核酸检测,直至24日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经专家诊断为确诊病例。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陈咏

再次调整主城区部分乡镇管控措施

扬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王劲松表示,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569例。当日27名确诊患者达到出院标准转至定点医院康复,累计出院202例。截至24日24时,共有101例确诊病例在扬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治疗,其中轻型24例,普通型77例。266例确诊病例目前在南京市第二医院汤山院区(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治疗,其中轻型36例、普通型230例。24日,对部分地区开展了核酸检测,共采样、检测55.91万人,截至24日24时,当日检出1例阳性,来自集中隔离点。25日,继续对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开展核酸检测。

根据疫情形势,25日,再次对主城区部分乡镇的管控措施进行了调整,主要涉及邗江区公道镇、杨寿镇、瓜洲镇和经济技术开发区朴席镇,上述区域内小区(自然村)实行“每户每3天限一人”进出小区(自然村),出行范围限于所在乡镇内。

邱海波解读病例救治:重症清零,转为基础疾病治疗

新闻发布会上,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组医疗救治组专家、东南大学副校长邱海波,介绍了相关医疗救治情况。

邱海波表示,本次疫情以来,至24日,扬州累计收治新冠肺炎病例568例,所有病例平均年龄49.9岁,>60岁,228例,占39%;>70岁,128例,22.5%; >80岁, 36例,占6.3%。重症病例(包括重型和危重型)53例,平均年龄72.6岁,>60岁,47例;>80岁,13例。重症患者中合并基础疾病者38例。

医疗救治方面,第一是集中收治的原则,所有病人集中在南京和扬州的两家条件最好的传染病的定点收治医院。第二个是集中优质的医疗设备,保证医疗救治。第三是集中优质医疗队伍,扬州市就集中了南京以外的各个地级市优势医疗资源支援扬州。而南京主要部属和南京的市属医院的医疗队支援南京公卫中心,保证患者得到最好的治疗。

邱海波表示,治疗原则是严格按照八版的诊疗方案规范治疗,但是也针对这次疫情的特点,针对老年人多、基础疾病多这样的一个特征,针对德尔塔传染性强,发病比较快,特别强调了以下几个原则:第一,早期治疗关口前移,所有的治疗就是把病人所有的早期识别放在最前面,早期的干预放在最前面。第二,基础病的积极治疗,针对基础病的一个积极的干预,让病人有更强的储备能力。第三个原则是积极利用最近的一些新的进展,如大家比较熟悉的俯卧位通气,恢复期血浆抗体,非常早的给予应用。第四个原则是中西医结合的治疗,对于轻症、普通型早期干预,防止重症。“经过积极治疗,重型和危重型的病人两地都已经清零了,目前重点转变为基础疾病的治疗。现在扬州已经有202例病人出院,占总人数的35%多,出院进行2周的康复观察,仍然住院的病人整体病情稳定,目前不会出现新的重症病例,多数患者核酸单次或双次阴性。”邱海波说。

解封按“四个梯度”进行,先外围后核心

新闻发布会上,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组社区防控组专家、北京市方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吴浩表示,目前扬州社区已经连续7天没有新发病例,社区传播已经基本阻断,本次疫情已经迎来社区防控的阶段性胜利。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趋稳向好,社区防控的策略也需要适时地做出调整。

逐步解除社区的封闭封控管理,让扬州有序地恢复到正常状态是现阶段的首要任务,解封要遵循调整、观察、再调整、再观察的原则。根据风险评估,将扬州市按照“主城区外围无疫乡镇+生态城”、“主城区无疫小区”、“满十四天无阳性感染者的封闭区”、“十四天内有阳性感染者封闭区”,形成四个梯度的分类,结合近期安排的核酸检测结果,采取分级分类渐次有序的解封方案。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