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 资讯

江苏省高校和中小学实行封闭管理

政府网站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7月30日,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学校防控组就加强中小学幼儿园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全省高校2021年暑期及秋季开学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

高校要深入分析查找校园重点人群、重点区域防控管理漏洞,确保环境和人员双安全。学生公寓实行封闭管理,执行晨午晚检制度。要坚决做到“人物同防”,加强冷链食品包装、邮快件消杀。要加大暑期校内基建项目管理力度,小型项目原则上暂停施工,大型项目施工现场应与学校实现物理隔离,施工人员单独通道进出校园,餐食单独配送。要迅速采取最严格、最有效措施强化校园封闭管理。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留校学生非必要不外出,驻宁高校大学生离开校园须严格履行请假手续。高校要实行在校人员精准管理,继续严格执行师生员工健康状况“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在苏高校系统所有人员不得擅自外出,离开所在设区市须履行请假报备手续,倡导在宁师生非必要不离宁。要重点加强后勤人员管理,尤其是食堂、保洁、宿舍和安保等人员集中统一管理,有条件的要集中居住。

各中小学幼儿园暑假期间实行校园封闭管理,除应急值班值守人员,其他人员一律禁止进入校园,学生没有经过批准一律不得提前返校。已作为核酸检测点的学校,开学前15天不得再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一律封闭校园,对校园开展全面消杀,确保校园卫生安全。在开学前一周,要对饭堂、宿舍、教室、医务室、实验室、图书馆、体育馆、卫生间等重点场所进行全面消杀,同时加强全面检查,确保洗手、通风、消毒设施设备运转正常。

严格规范中小学幼儿园暑期托管服务和在校集体活动。各地各校要根据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按照从紧从严原则,规范中小学幼儿园举办的暑期托管服务和在校集体活动。在校组织集中补课等教学活动的要立即停止。有确诊病例的或高、中风险县(市、区)一律停止暑期托管服务,其它地区开展暑期托管服务的,原则上要停办。

各地各校要对师生7月10日后的假期行程开展摸底,有中高风险区域旅居史的,要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行居家隔离观察。对于被隔离的师生要尽快安排专人进行沟通联系,通过网络、电话、短信等方式开展必要的心理健康辅导。对于在校服务的宿管、保洁、门卫、食堂、绿化、基建等人员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追溯分析判断其个人及家庭成员的行踪,安全后方可入校服务。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