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 资讯

借势创新周,江宁开发区打造智慧医疗产业新高地

新浪江苏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6月21日,创新周系列活动2021中国·南京智慧数字医疗产业创新国际论坛在江宁开发区举行,活动上6个国际数字医疗项目签约落户,1个海外人才工作站揭牌,4个新项目领到了营业执照。

本次论坛由中国国际人才交流中心、中外友好国际交流中心、南京创新周组委会指导,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江宁区人民政府、江宁开发区管委会共同主办,旨在通过活动架起数字医疗产业国际间交流的桥梁,推动促进江宁生物医药产业集聚化、数字化、国际化发展。

当天签约的6个国际数字医疗项目,包括迪格尼奥数字医疗公司、海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阿尔茨海默症研究中心卡罗琳斯卡医学院、艾科医疗创新有限公司、北科莓公司、四度家创新食饮品有限公司等。

江宁开发区海外人才工作站正式揭牌,这意味着园区又新增一个招引顶尖人才和项目的海外“桥头堡”。近年来,园区以创新周为契机,紧扣“集聚全球创新资源”主线,不断扩大国际“朋友圈”。截至目前,江宁开发区已打通20多个国家创新资源对接渠道,与法国皮托、以色列内坦亚等缔结友好城市(区)5个,在法国、以色列、德国、英国、西班牙等地建立海外协同创新中心、离岸孵化器达17个,海外工作联络处3个,引进国际化项目80个以上。其中,中欧AIOT创新中心已储备国际合作项目11个,全市首个国别合作示范区蓄势待发。

活动上还有4家企业领取营业执照,包括南京瑞欧可持续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南京诺德康生物质科技有限公司、南京杰科丰华欧国际技术转移有限公司、禾瑞生命科技南京有限公司等,为江宁开发区生物医药板块注入新活力。

“十三五”期间,江宁开发区集聚生物医药企业98家,2020年度仅规上企业实现总产值19.89亿元,同比增长12.5%,产业规模稳步增长。当前,江宁开发区将生物医药产业链作为园区重要的发展支撑,通过瞄准基础前沿领域、核心关键技术,抢占生物医药产业创新战略制高点。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