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 资讯

吴曦:是个重感情又不喜欢折腾的人 所以选择回申花

澎湃新闻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吴曦举起了申花12号球衣。

3月15日的康桥基地,异常热闹。

上海申花足球俱乐部召开了新援见面会,三名新内援王毅、何龙海、吴曦以及三名新外援巴索戈、约尼奇、阿德里安集体亮相。

这其中,前江苏队长、昔日旧将吴曦是“重返康桥”,“离开9年了,食堂阿姨都还在。”

吴曦感慨自己是个重感情、又不喜欢折腾的人,因此他选择了重新回到申花。

吴曦非常感谢申花俱乐部董事长吴晓晖(左)。

12号球衣,有意义的号码

“停车场建成了健身房,刚刚吃饭的时候,发现两个阿姨都是我之前在队的时候就在的,看到他们突然就觉得很亲切,觉得很熟悉。”在吴曦眼里,康桥的一切都变化不大。

或许唯一有所变化的是,是他身上的球衣号码。

最早在申花,吴曦穿20号球衣,后来转会江苏队,他一直穿22号球衣。入选国家队后,他选择的是15号。这一次回到申花,球衣号码变成了12号。

“前段时间我孩子出生了,是12号,我的大女儿生日也是12日,我和太太结婚纪念日也是12。所以选择这个对于我而言很有意义的号码。”

申花是吴曦职业生涯开始的地方。

或许,12号球衣对于吴曦来说,真的是再过合适不过。某种程度来说,家庭因素也是吴曦选择申花最重要的原因——他的孩子刚刚出生,如果选择其他远离南京的城市,这对于照顾家庭非常不方便,而来到上海,这一切不会存在问题。

更何况,吴曦之前就在申花效力,这里是他职业生涯起步的地方,有很多美好的回忆。

“选择加盟申花,是因为我是一个喜欢安定,不喜欢折腾的人,我也是一个重感情的人。”

“第一时间吴总(董事长吴晓晖)和周总(总经理周军)就与我取得联系,我也非常感谢,有过第一次加盟的情感在,促使我最终回归申花。”

“我非常荣幸回到申花这个大家庭,刚才看到两位小将青涩的状态,也想到自己第一次加盟申花时候的情景。感谢崔康熙指导对于我的信任,我也会以一个新人的标准,去要求自己,重新起步。”

9年前,吴曦还身披申花20号。

申花要有争夺冠军的信念

新援见面会结束,吴曦跟着全队完成了加盟申花后的第一次训练,他将和球队合练一周,然后根据计划会去国家队进行集训,时间是3月21日至4月3日。

等到国家队集训结束后,距离4月20日联赛第一场比赛开始,就只剩下最后2周左右时间了——因此满打满算,留给吴曦和申花合练的时间只有20多天。

虽然是国内中场位置的顶级球员,但吴曦还是需要尽快适应崔康熙对于球队的全新技战术体系。更何况,由于江苏队的情况,耽误了吴曦备战新赛季的整个训练计划。

他本人也坦言,“其实对于我个人而言最大的影响就是个人训练,毕竟我是一个职业球员,其他事情可以交给团队去做,但我希望可以尽快恢复职业球员的训练,把最近欠缺的东西尽快补上,争取在联赛开始前把状态调整到最佳。”

刚刚过去的这个赛季,对于吴曦来说算是大丰收——他本人拿到了联赛冠军,当选了媒体评选的“中国足球先生”,回归申花后,吴曦自然也希望自己可以帮助申花圆梦联赛冠军。

“去年在江苏拿到中超冠军,今年加盟申花,我想我们这个团队,需要有这种(拿到冠军)信念,希望通过所有人的努力,去取得更好的成绩。”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