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 资讯

315晚会|摄像头泄露人脸信息 苏州市监部门已着手调查生产商

新京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3月15日,央视“3·15”曝光全国20多家商户安装摄像头识别人脸,并收集人脸数据,其中苏州万店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被点名。15日晚,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一位潘姓处长告诉新京报记者,目前已责成苏州市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涉事公司进行检查,后续情况将会逐级上报。

据央视315晚会报道,记者在全国多地先后调查20多家装有人脸识别系统的商户,所到之处,人脸识别信息均被偷偷获取,没有一个商家明确告知,征得同意更是无从谈起。

其中,科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在旗下卫浴门店安装人脸识别摄像头抓取包括性别、年龄在内的个人信息。该摄像头系统生产商“万店掌”介绍,能通过人脸识别信息解决精准营销,抓取的人脸数据信息累计上亿。此外,在港汇恒隆Max Mara专卖店,记者也看到万店掌公司的摄像头。

3月15日晚间,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一位潘姓处长告诉新京报记者,今晚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相关人员观看央视的315晚会,看到苏州万店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被曝光后,立即让苏州市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前往现场,对涉事公司进行检查、调查,后续情况将会逐级上报。

公开资料显示,苏州万店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其公司简介称,万店掌是一个连锁企业门店远程监督服务云平台,提供远程视频巡店、客流统计、热点分析等功能,帮助商户增加客流量,提高成交率,提升客单价。平台将门店相关信息和权限分配给每个人,用户可通过客户端查看。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