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 资讯

中科协回应“茅台总工入围院士候选”:尚在拟推荐候选人公示阶段

澎湃新闻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针对“茅台集团总工程师、首席质量官王莉入围中国工程院增选院士名单”一事,2月18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中国科协密切关注此事,正在了解相关情况。

前述工作人员称,对于茅台总工入围院士候选人的相关舆情,中国科协已经注意到了。此事目前还处在贵州省科协的拟推荐候选人公示阶段,“现在还不是院士候选人,还处在第一阶段的公示阶段”,待贵州省科协审核结束后,才会报送至中国科协审核。

前述工作人员表示,中国科协方面“严格按照中国工程院的要求,层层推荐评选。”

据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官方公众号2月17日消息,茅台集团总工程师、首席质量官王莉入围2021年中国工程院增选院士名单。该文介绍,王莉作为工程技术应用研究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入选中国酒业大师、首席白酒品酒师、中国评酒大师,曾获颁贵州省省级高层次人才服务绿卡。

2月18日,多部门对该情况做出回应。据人民日报客户端报道,中国工程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回应称,根据院士增选工作相关规定,中国科协提名是院士候选人产生渠道之一,具体程序是经地方科协推荐、中国科协组织遴选、报经中国工程院主席团审议通过后方可成为有效候选人。目前,王莉尚处于地方科协推荐公示阶段,还不是中国工程院2021年院士增选有效候选人。他们将继续关注相关情况。

18日下午,贵州省科学技术协会通报,该省2021年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拟推荐的4名人选均符合申报资格条件,近日正在公示,大家广泛关注。

“对于大家的意见建议,我们将虚心倾听、认真研究,同时,也恳请大家理解,针对科研领域和科技人才范围广泛的这一特征,我们将严把推选标准,严控推选流程,进一步提高推选工作质量。”该通报称。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