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 资讯

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 江苏13个设区市全部实现高铁直达北京!

江苏新闻广播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1月20日,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新图实施后,原本只有普速列车直达北京的扬州、泰州、南通三地也坐上了“高铁直通车”。至此,江苏13个设区市全部实现高铁直达首都北京。

20日7:55,泰州始发至北京的高铁G882次列车正式发车,经停高邮、宝应、淮安东、宿迁、徐州东、滕州东、济南西、天津南8站后,于今天13:17抵达北京南站。

泰州至北京高铁动车组开通后,泰州火车站还将开通上海始发经泰州至北京的卧铺动车组,以及泰州至郑州、西安等西北方向和青岛、济南等胶东方向的动车组。至此,泰州将成为京沪大动脉上的重要节点,也标志着泰州初步融入了全国高铁网络。

上午8点35分,随着南通始发至北京的高铁G886次列车从南通火车站缓缓驶出,标志着南通打通了北上铁路大动脉,全面融入国家高铁网。G886次列车从南通火车站始发,经停海安、东台、盐城、淮安东、宿迁、徐州东、曲阜东、济南西、沧州西、天津南10站后,于14:37抵达北京南站,全程运行时间6小时02分钟。G886次每天一班,二等座票价为519元,一等座票价为855元,商务座票价为1646元。

天津人张鑫由于业务需要,经常往返北京和南通。南通到北京高铁的开通让他的出行方式也发生了改变。“之前都是从北京坐飞机到南通机场,我觉得坐飞机比较麻烦,需要在机场呆很长时间,有了高铁就方便多了。”

去年12月30日,盐通高铁开通运行,形成山东、江苏东部沿海地区至沪杭的最快通道。调图后,盐通铁路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47对。从南通始发,经盐通——徐盐——京沪线,一路高铁直达北京南站,通行时间较目前缩短一半以上。

不仅是北京,这次调图,南通作为国家高铁网沿海大通道的重要节点城市,途径南通南下、北上的高铁动车每天将超过100多对。南通火车站党总支书记缪俊杰告诉记者,之前南通到其它北方城市需要从南京绕行,现在盐通线打通以后,徐州相当于一个枢纽,从南通到徐州以后去往各个城市都非常便利。

这次调图,南通还首次开通到沈阳、西安、郑州、珠海等地高铁。南通与东北、西北、中原等地区也将首次实现高铁直达。南通市铁路办副主任顾欣荣说,盐通铁路的建成通车不但在省内密切了南通与苏北城市的联系,省外也加强了与包括东北、京津冀、渤海湾与中部和西部的联系。南通长三角北翼铁路枢纽建设的步伐跨出了一大步,南通市民的出行将更加便捷。

得益于连淮扬镇铁路的开通,扬州也开通了直达北京的高铁列车。扬州到北京的旅行时间也将从最快10小时28小时压缩到5小时24分钟。不仅扬州东至北京开通了高铁列车,此次调图后,高邮、宝应、江都都有了至北京的高铁或动卧列车。

去年沪苏通铁路的开通,让张家港从地无寸铁迈入“高铁时代”。今天起,张家港也成为“高铁直通北京”城市中的一员。13点45分左右, G888次列车准点驶出张家港站,途经盐城、徐州东、济南西、天津南等11个车站,行驶约6小时后达到北京南站。这是新的列车运行图实施后,首列从张家港站开往北京南站的始发车。张家港成为继宜兴市后,全省第二个、苏州第一个开通至北京始发车的县级市。

张家港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李星表示,京津冀经济圈是全国主要的经济圈之一,我们与京津冀经济圈之间的联系也更加紧密。“北京是行政中心,上海是经济中心,现在我们可以通过高铁通达两个中心以后,对于张家港未来经济的发展、吸引更多的投资、吸引更多的人才,都会有很大帮助。”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