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 资讯

南京产新一代 轻铁列车香港“开跑”

南京晨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为众多城市轨道交通提供地铁列车的中车浦镇公司又有新产品亮相香港了!记者从位于浦口的浦镇公司获悉,随着首列自主研发的香港新一代轻铁列车正式在港投入载客服务,今后市民在香港出游,别忘了在屯门/元朗地区体验下产自南京的轻轨列车。

据介绍,在港投入载客服务的新一代香港轻铁项目共40辆,其中30辆DC车、10辆MT车,最高运行速度80公里/小时。车辆采用DC750V受电弓接触网供电,不锈钢车体,高地板模式。其中30辆新车用于更换1992年开始投入服务至今的第二期车辆,其余10辆用于扩充车队。

浦镇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新一代轻铁车辆外观造型、色彩搭配秉承了以往的简洁设计。外观造型采用流线型设计,增大前窗玻璃面积,为轻铁司机提供更广阔的视野;车身色彩选用明亮的绿色、紫色、白色,搭配不规则的流线型,突出车辆的灵动性和趣味性。参照最新国际标准,新型轻铁车辆在设计、制造过程中均执行国际标准,履行各项标准新要求,增加第三方审核、评估,确保车辆的可靠性,致力于打造先进、安全的新一代轻铁车辆。

记者了解到,在功能设计上,浦镇公司通过优化设计方案,不仅升级电气功能、改良LED照明系统、扩大无障碍功能布置、改变扶手/吊环的分布,还新增太阳能新能源布置,利用新型的可再生能源为车辆照明系统提供动力,为轻铁服务注入更环保的元素。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