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 资讯

江苏举行第6次“9•18”防空警报试鸣活动

新浪江苏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9月18日上午,江苏省第6次统一组织防空警报试鸣活动。在省防空警报试鸣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全省13个设区市、90多个县(市、区)同步开展防空警报试鸣、防空袭应急疏散、重要经济目标防护、应急救援、抢险抢修和宣传教育等活动。全省各地机关干部、企事业单位职工、社区民众、在校师生近 120万人参与其中。

2015年起,江苏省确定每年9月18日为全省防空警报试鸣日。江苏省人民防空办公室连续6年开展全省防空警报统一试鸣活动。

上午10时整,随着省政府副秘书长、防空警报试鸣指挥长吴永宏的一声令下,全省4700余台(套)防空警报器同时鸣放预先警报,各地人防部门闻令而动,迅速组织人员向人防工程集结疏散。

10时08分空袭警报响起,各地迅速关闭人防工事防护门,加强观察和警戒,开展各项防空袭工作。各地专业应急力量充分发挥各自职能,积极开展心理防护、医疗救护、物资发放等行动。

10时16分,长鸣3分钟的解除警报鸣响后,各地人防工作人员及时打开人防密闭门,组织参演人员有序撤离,各人防专业队伍迅速稳定人员情绪、甄别环境受损情况,消除空袭带来的次生灾害。

据了解,江苏依托行业部门组建了11支人民防空专业队伍,总人数达6万3千余人,在全省范围内组织政府、学校、社区、街道、企业、社会公众参与人民防空疏散、重要经济目标防护、消除空袭后果等实战化演练,让群众学会识别防空警报信号,掌握相关防护措施,增强居民应对战争威胁和各种灾害的应急能力,累计参加总人数超过500万。

江苏省人防办主任戴跃强表示,面对日益严峻的形势,江苏人防将始终牢记“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的使命任务,将人防工作高质量发展成果惠及广大群众,以优异成绩献礼新中国人民防空创立70周年。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