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 资讯

南京武汉携手!向一线女性医护人员送去“温暖守护”

新浪江苏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抗疫有你,温暖守护。日前,近5万片安心裤运抵湖北武汉,为江苏援助湖北医疗队及当地女性医护人员送去温暖牌“战疫”物资。此次行动由南京市妇女联合会、南京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指导,新浪江苏、爱德基金会、微公益支持,救援物资由生根餐饮(1点点奶茶)爱心捐助。截至2月25日,这批物资已捐赠给武汉市三医院、武汉市汉阳医院、武汉市江夏区中医院等8家医院。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前沿阵地,有大量工作在一线的女性医护人员,她们急需大量女性卫生用品……”近日,很多网友关注到了抗疫一线女性医护人员群体。

据公益组织估算,湖北一线女医护的人数超10万人,占比超60%,在护士群体中,女护士占90%。为节约物资,穿着厚重的防护服每天接连工作数小时,成为一线医护人员常态。处在生理期的女性医护人员的工作状态,尤其艰难。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在南京市妇女联合会、南京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指导下,通过新浪江苏、爱德基金会、微公益,爱心企业生根餐饮(1点点奶茶)定向向一线女性医护人员捐助款物,短时间内紧急采购安心裤500箱,近5万片,价值167840元。这批物资于2月18日从湖北仙桃发出,当天到达武汉后开始陆续发放,截至25日已全部发放完毕。

疫情牵动人心。截至2月18日,生根餐饮(1点点奶茶)已为本次疫情防控捐赠100万元,向一线医护人员、民警、社区工作人员、环卫工人等捐赠奶茶共计32269杯。截至25日,爱德基金会“守护天使”项目已通过微公益平台筹集善款1,121,534.62元,共计32,822人次爱心人士为公益加油助力,将防疫消毒物资、爱心菜品等送达到战疫一线医疗系统工作人员及防控人员手中。此次支援一线女性医护人员的卫生用品持续募集进行中,后续将会陆续采购送往一线。

疫情发生后,新浪江苏紧急抽调人手,安排专人24小时监控,传播权威声音,及时辟谣,消解网络恐慌情绪,宣传正确的防控措施及方法,搭建“抗击新型肺炎江苏在行动”网页专题,开设#关注江苏新型肺炎疫情#微博话题,阅读量超过3.5亿。新浪江苏还携手公益组织、爱心企业发起温暖守护、苏企在行动、守护爱宠在行动等一系列公益项目、活动。

疫情肆虐,巾帼有为。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南京市广大巾帼志愿者积极响应,在抗击疫情的各项工作中主动作为,发挥了基础性、主力军作用,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南京市各级妇联精心组织、深入动员、率先垂范,带领全市近18万巾帼志愿者迅速行动,着力社区防控,着重邻里关爱,拓展服务范畴,守护小家健康,为打赢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到了最关键的时期,奋战在防控和救治一线的职工正在不懈努力,南京各级工会也纷纷行动,慰问一线职工,了解他们的困难需求,为他们解决实际问题。

目前,江苏已有多批医护人员出征驰援湖北武汉、黄石等地。“希望在一线奋战的姐妹们拼命工作的同时,也要照顾好自己。”接下来,南京市妇女联合会、南京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将继续关注将抗疫一线女性医护人员,动员社会各界力量为她们送去“娘家人”的关爱和温暖。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