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 资讯

南京85后辅警牺牲在抗疫一线:留下一份入党申请书

从除夕夜到正月十八,连续坚守抗疫一线18天,南京市公安局高淳分局淳溪派出所“85后”的辅警袁剑雄因急性心肌梗死、心源性休克,倒在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就在牺牲前,袁剑雄刚刚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今年春节期间,按照计划,大年初二起,袁剑雄就可以休假。可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派出所人手严重紧缺,刚刚结束除夕和大年初一值班的袁剑雄,收到消息后立即取消了休假计划,接下了连轴转的疫情防控紧急任务。

在抗击疫情一线,袁剑雄不仅参加卡口执勤,返宁人员登记排查,还协助民警负责检查建筑工地、企业等防疫工作。

与袁剑雄搭班的社区民警彭金毅,想起被大家亲切地叫为“大头兄弟”的袁剑雄,不禁泪湿了眼眶,“近期因为疫情防控工作,工作任务重,袁剑雄有时忙不过来,早饭或者中饭就吃碗泡面对付下。直到他去世,他的办公室里还留着5盒没吃完的泡面以及分类收拾得整整齐齐的工作台账。”

“他总是说‘有什么能做的,交给我!’”彭金毅回忆,为做好疫情防控,从2月1日开始,袁剑雄参加高淳与安徽湖阳交界防洪埂3天一轮,从上午8:30-18:00的卡口执勤工作。“因为地理临近,安徽湖阳居民常到高淳的医院来就诊。2月7日中午11时许,安徽湖阳一位孕妇要通过卡口来高淳的医院生产,正在卡口执勤的袁剑雄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汇报民警,主动帮助这位孕妇检测体温和递交证明,开辟出一条绿色通道,让其快速通关。”

而就在2月10日,袁剑雄还在卡口站了他人生中的最后一班执勤岗。

2月11日下午,袁剑雄感到身体不适,前往医院检查,当晚出现呼吸困难,随即入院治疗,医院诊断,袁剑雄系急性心肌梗死、心源性休克。2月14日上午,袁剑雄经抢救无效去世。

“今年2月7日,袁剑雄还刚刚郑重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他生前的最大心愿!”袁剑雄的舅舅赵士香说,“平时工作,他就以一名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抗击疫情的非常时期,他为了保障大家的安全,一直坚守岗位,身体不舒服也没有叫一声苦,说一声累。直到在岗位上倒下前,他还是想着能够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为大家做更大的贡献。”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