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 资讯

南京小区须设置废弃口罩搜集桶 全市小区消毒总面积超过1亿6千万m²

今天(1月27日),南京市住房保障和房产局发布《关于做好近一阶段住宅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小区设置专门的废弃口罩搜集桶。

南京市住房保障和房产局相关人士介绍,当下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新的关键阶段,特别考虑到,业主们陆续密集返程回家的时期即将到来,现结合南京物业行业实际,就最近一阶段工作提出新的要求。

首先,根据工作安排,做好每日日报工作,涉及各区物业企业的物资情况,也要会同街道、社区,向区指挥部统一报告。

其次,坚持群防群治。依靠社区,发动业主,发现疫情及时上报,同时严格进出管理。严格执行来访人登记制度,对进出人员开展体温检测,并要求物业企业加强疫情高发地区发病人员排查,继续协助社区开展逐户登记,房产局要求物业企业增加小区消毒次数,在小区醒目位置设置专门的废弃口罩等特殊有害垃圾定点搜集桶。

据了解,南京全市的物业企业从1月20日起全面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排查、宣传、消杀、值班、报告等配合工作,消杀台账每日一报,并给予物业企业相应“信用加分”。根据南京新近出台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物业企业防控消杀流程指引》,所有物业企业要成立防疫小组、编制防疫预案、开展防疫培训、疫区人员排查、启动通风设备等。截止1月27日下午6点15分,南京各物业小区消毒总次逼近8000次,消毒总面积超过1亿6千万m²。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