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 常州

常州唯一!孟河镇入选2021年全国农业产业强镇创建名单

新浪常州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近日,农业农村部、财政部联合发布公告,公示了2021年农业产业融合发展项目创建名单,其中新北区孟河镇成功入选全国农业产业强镇创建名单,为全市唯一入选乡镇。

近日,农业农村部、财政部联合发布公告,公示了2021年农业产业融合发展项目创建名单,其中新北区孟河镇成功入选全国农业产业强镇创建名单,为全市唯一入选乡镇。

近年来,新北区立足资源优势,以为市民提供特色优质农产品为目标,发展现代都市农业,全区已形成优质稻米为主、特色园艺和高效渔业为特色的“一主两特”农业产业特色,其中水稻生产形成绿色化、优质化、机械化、智能化特点。

新北区孟河镇现有水稻面积2.353万亩,占全区水稻面积47%,是新北区主要的水稻生产基地,水稻全产业链产值2.533亿元。这次孟河镇以水稻为主导产业成功入选全国农业产业强镇创建名单,下一步将以提升水稻生产基础设施和现代化装备水平、发展稻米深加工为发展方向,打造全国水稻产业发展示范基地。

(常州国家高新区)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