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 常州

东风日产常州工厂正式投产

新浪常州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常州工厂采用东风日产标准生产线,年产能12万辆,主要生产NISSAN品牌车型,定位于OTD(订单准时交付)标杆工厂和智能制造工厂。

东风日产常州工厂正式投产

年产能12万辆,主要生产NISSAN品牌车型

11月18日,随着一辆红色逍客缓缓下线,东风日产常州工厂正式投产。常州工厂采用东风日产标准生产线,年产能12万辆,主要生产NISSAN品牌车型,定位于OTD(订单准时交付)标杆工厂和智能制造工厂。至此,东风日产已拥有广州、襄阳、郑州、大连、常州五大生产基地。

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北区委书记周斌,副市长陈正春,区领导薛建南、胥亚伟等出席投产仪式。

东风日产是东风汽车旗下重要的乘用车事业板块,销量稳居行业前列。逍客车型是公司的明星车型和靓丽名片,在中国上市以来,先后获得过五星安全评级、年度十佳SUV等荣誉,2020年全国累计销量超130万台,全球累计销量超530万台。

2018年6月,为了充分活用常州基地产能,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与常州市政府签署了对常州基地进行整体资产重组的政府合作协议,成立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全盘收购原郑州日产常州分公司的资产、人员后开展新的业务,并新增10亿元投资,进行生产技术全面升级改造。改造后的常州工厂主要按照新车型要求对工艺设备和工艺水平进行提升,采用国内外先进成熟的工艺,关键设备引进国外先进的装备,制造工艺达到国内外领先水平,建成后将是具有智能化、数字化的绿色环保工厂。

近年来,常州深入实施供给侧改革,大力推进长江大保护和常州高铁新城建设,在毫不动摇做好“无效供给、低端产能”的减法的同时,积极做好“高端产业、绿色产业”的加法。东风日产常州工厂所在的常州滨开区,作为全市唯一的临江板块,近年来在毫不动摇做好“无效供给、低端产能”的减法的同时,积极做好“高端产业、绿色产业”的加法,聚焦汽车及核心零部件、新材料等产业,大力招引布局产业链价值链高端的优质项目。

东风日产常州工厂是我市推动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的又一关键落子。周斌对工厂的顺利投产和首台车的下线表示祝贺。他说,常州市和常州高新区将一如既往支持常州工厂的发展,积极落实相关政策,各级各部门也将会主动对接,提供更多专业、高效和贴心的服务。同时希望东风汽车、东风日产各级领导继续关心常州工厂的发展,担当起“链主企业”的关键角色,持续引入新技术、导入新车型,不断拓展市场空间,取得更加辉煌的发展业绩。

据悉,即日起在东风日产常州指定经销点购买常州产逍客的个人用户,可享受每台3000元政府专项补贴,活动期限3个月。

(常州国家高新区)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