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 常州

江苏天汇空间信息研究院发布三大产品

新浪常州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2020年10月28日,在第三届AOGEO亚洲大洋洲全球对地观测国际研讨会上,由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常高新集团、国家卫星气象中心、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二十一世纪空间技术应用股份有限公司等共同组建的江苏天汇空间信息研究院有限公司闪亮登场,初次亮相就赢得了全体与会者的高度关注。

2020年10月28日,在第三届AOGEO亚洲大洋洲全球对地观测国际研讨会上,由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常高新集团、国家卫星气象中心、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二十一世纪空间技术应用股份有限公司等共同组建的江苏天汇空间信息研究院有限公司闪亮登场,初次亮相就赢得了全体与会者的高度关注。

2019年3月2日,江苏省人民政府和中国科学院签订《关于国家空间信息综合应用创新服务平台的合作协议》,2020年1月,江苏天汇空间信息研究院应运而生。依托于中科院空天信息研究院的科研实力与人才储备优势,天汇空间形成一只拥有自主创新能力的科研与创新应用工程人才队伍,汇集专业人才200人。其中包括中科院院士3人,国际宇航院院士3人,万人计划2人,新世纪百千万人才1人,国务院特贴专家2人,博士占比超70%。

作为本届大会的协办单位,江苏天汇空间信息研究院发布了天汇搜、天汇地球和天汇应用三项产品。

★ 天汇搜

天汇搜是一款空间信息界的“百度”,实现空间信息多渠道一体化搜索与导航,致力于打造互联网空间信息搜索枢纽。

★ 天汇地球

天汇地球是多时相高空间分辨率的空间影像产品,用户可以在上面找到不同历史时期不同地域不同专题的遥感卫星影像产品。

★ 天汇应用

天汇应用是江苏天汇空间信息研究院予以大力支持和孵化的遥感卫星影像产品商业级应用,目前已与中国联通、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公司、常州新美水务等多家公司达成项目合作。

围绕“打造基于互联网的卫星应用共享服务”的战略发定位,天汇空间精心布局,耕植空间应用基础设施,依托卫星应用研究所打造技术驱动的科研板块;依托卫星应用技术工程中心和空间信息大数据中心打造任务驱动的工程型板块;依托应用服务中心打造效益驱动的应用与市场板块。

作为产业链“信息与应用支撑服务”提供商,天汇空间信息研究院拥有国内最全面的遥感卫星数据交汇、融合、处理与应用输出能力,将全力打造卫星数据枢纽,一站式企业级服务的“数据地球”;空间信息枢纽,共性应用支撑服务的“信息地球”;地球知识枢纽,应用共享平台的“智慧地球”,形成“天-空-地”一体化技术体系,强化数据转化与应用场景结合,将在自然资源、交通、气象、海洋、环保、应急等众多行业领域,充分发挥空天信息科技的生产力。

(常州国家高新区)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