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 常州

江苏“云”上启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新华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今年是全国第七个“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年。3月6日,一场特殊的税务新闻发布会在江苏南京举行。

今年是全国第七个“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年。3月6日,一场特殊的税务新闻发布会在江苏南京举行。“当前正处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减少人员聚集,我们采用云发布的形式召开今天的发布会,在线与媒体朋友进行互动,同时也在各设区市税务局开设了视频分会场。”江苏省税务局局长侍鹏在发布会上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苏较早出台了12条优惠政策,率先推出“非接触式”办税,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态势和对全省经济运行状况的影响,采取缓、减、免、退方式,确保各项政策及时足额兑现到位。

数据显示,今年2月以来,该省仅核准延期缴纳税款一项,就为逾5000户纳税人提供流动性近40亿元;通过“银税互动”,仅1个月就帮助纳税人缴费人获得信用贷款90.3亿元,惠及企业5万户次、自然人1.6万人次;该省98%的税费业务通过线上方式办理,93%的纳税人通过邮寄方式领用发票,办税缴费成本有效降低,聚集性疫情发生风险有效防控。

“这些措施有力支持了江苏企业复工复产,有效促进了全省经济社会平稳发展。”侍鹏说。

江苏省税务局副局长周柏柯是本次发布的主持人,据他介绍,本次发布会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介绍江苏省税务系统以“提升税收服务质效 深入打造税收营商环境最佳体验区”为主线,全面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有关情况;第二部分是围绕江苏税务部门如何统筹推进战疫情促发展和打造税收营商环境最佳体验区等方面工作回答大家的提问。

来自不同媒体的记者分别从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税费政策、“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方式、减免企业社保费政策和出口退税政策等方面进行了提问式采访。

比如,对于外贸企业普遍关注的出口退税便利化措施,江苏省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局长秦建平答记者问时表示,将积极推动扩大出口退税无纸化申报范围,进一步压缩出口退税办理时间,在2019年全国正常出口退税平均办理时间10个工作日的基础上,接下来再提速20%。下一步,江苏省税务局将继续用足用好出口退税政策措施,不断优化服务,加快退税办理,支持外贸稳定发展。

据悉,今年全国春风行动的主题是“战疫情促发展,服务全面小康”,江苏则是以“打造税收营商环境最佳体验区”作为目标,通过实现支持抗击疫情与促进企业发展相结合,增进办税便利与优化营商环境相结合,回应社会关切与服务国家大局相结合,在战疫情促发展的同时,服务该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完)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