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 旅游

春游好去处,来靖江踏青尝鲜可好

新浪江苏旅游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苏小游的春日愿望是,到泰州靖江踏春 放风筝 吃河豚,找个周末 我们就出发吧~

春天是一年中最令人期待的季节了

温暖 美丽 同时又充满希望

有道是

春耕 夏耘 秋收 冬藏

在春天里埋下期待的种子

秋日才会有所收获

苏小游的春日愿望是

到泰州靖江踏春 放风筝 吃河豚

找个周末 我们就出发吧

春是风筝飞翔的喜悦

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
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

要是列一个春日必做十件事的清单,我想放风筝一定是上榜单的。想象这样一个画面,春暖花开,蓝天白云衬着红花绿草,放一只风筝,任其翱翔在天际,那一刻,是不是感觉自己也沉醉在和煦的春风里了呢。来靖江,最适合放风筝的地点就是牧城公园了。

牧城公园是靖江最大的公园,也是江苏省最大的综合性滨江湿地景区。据说靖江成陆之初,三国吴大帝孙权曾将此地辟为军马牧场,因而靖江有“牧城”的雅称,牧城景区也由此得名。

牧城公园占地2800亩,拥有湖岛、假山、百花园、观赏林、湿地区、休闲广场、水上活动区等多个景点,被誉为“靖江绿肺”、“城市氧吧”,是观光旅游的上佳之地、沿江地区的地标景点、靖江城市的生态名片。

明湖水面辽阔,春来江水绿如蓝,一阵微风拂过,水面波光粼粼,碧波荡漾,若乘坐游船环湖一周,也是赏春的美好享受。

春日的牧城公园草长莺飞,草木新绿,花朵正艳,植物种类繁多,牧城公园,其实是个杉类植物园,园内种植的中山杉享誉全国,如今已成为中国最大的“中山杉苗育基地”。这里还有个中国(靖江)杉类植物科普馆,记得去看一看长知识喔。

走在牧城公园里,随处可见春游的人。人们三三两两,或沿湖边骑行,或在草坪上野餐戏耍,最多的,就是放风筝的了。

应该在合适风力的情况下,拉着风筝线,逆风方向跑,便可把风筝放上高空,一般来说,高空的风力较大,风筝上天之后,便能依靠风力在高空停稳。

在放风筝过程中,如果出现风力突然减小的情况,可以采取迅速收线的方法,相反,如果风力突然加强,需要放线或者顺风方向前进,这样才能保证风筝更好的放飞。

看着自己亲手放飞的风筝,心里也会感到喜悦吧,一只只带着心意的风筝飞翔在天空中,背景是湖光山色,这样的美景,也只有在春天才能看到了。

       春是踏青登山的放松

孤山,海拔55.6米,并不算太高,对于苏小游这种想爬山又怕累的人来说最合适不过了。山上古木葱茏,大树林立,丛林密布,通体碧绿。山上有蹑云坊、孤山寺等景点,山脚旁建有靖江烈士陵园。

孤山寺位于孤山山顶,孤山曲径通幽,晨钟暮鼓,香烟缭绕。每年农历三月初三,孤山举行庙会,靖江和周邻县镇的善男信女朝山进香,人如潮涌。

      参观完孤山寺,绕到寺后,可以俯瞰靖江城,呼吸着山林中的新鲜空气,然后再到山下买一只泥狗子,重拾童年的乐趣。春日的登高揽胜,就是这么的放松惬意。

      春是河豚口感的鲜美

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

蒌蒿满地芦芽短,正是河豚欲上时。

       春分已过,正是吃春菜的时候了。靖江,更是远近闻名的美食之城。除了大名鼎鼎的靖江蟹黄汤包,春季,更是吃河豚的好时节喔。每年清明前后,长江水流平缓,刀鱼、河豚洄游至靖江段,正是味道最为鲜美时。

      河豚腹部的皮,据说胶原蛋白丰富,养颜又养胃,宴客时常会礼让客人食用。河豚皮带有倒刺,吃的时候先翻过来把刺包住,入口后不要嚼,直接吞食即可。

      如果酒席上有河豚,一般都会先吃其他菜,晚些上河豚。因为一旦吃过河豚,再吃其他菜就寡然无味了。河豚的吃法多为红烧或白汁,辅以当季的春笋、秧草,每一滴汤汁都是人间美味。

      这个季节来靖江,吃河豚,再喝上一碗粯(xiàn)子粥,真是再惬意不过啦。靖江有俗语云“粯子粥灌灌,养了像胖倌”。对靖江人来说,粯子就是个宝,热粥养胃,凉粥去燥。再来几道靖江江鲜,吃货来靖江真是大饱口福!

靖江的春天有美食,有美景,就等着美人你来啦。

      本文为江苏微旅游原创内容,图片来自:@燕灰灰在旅行,@能饮一杯无____,@情过心无痕,@金陵蚊子包,@靖江微旅游 。仅作分享之用,文章及图片版权属于原作者。如需转载请联络江苏微旅游授权,并在文章头部完整标注以下信息,否则视为抄袭。若微信内容发现错误,请第一时间私信“江苏微旅游”或联系小编电话:025-84600921-8155,我们会及时审核处理。来源:江苏微旅游(微信号:jiangsutour)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