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 资讯

常州“金坛雀舌”启动开采,同时推出品牌保护三年行动方案

澎湃新闻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春暖花开,江苏常州名茶“金坛雀舌”于3月22日正式开采。当天上午,常州市金坛区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了今年“金坛雀舌”茶的相关情况。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发布会获悉,预计今年金坛全区茶叶总产量有望较上年增产10%,金坛雀舌产量约180吨,由于生产成本、人工成本持续上升等因素影响,销售均价较去年上涨达10%以上。金坛区农业农村局局长邓九胜介绍称,尽管春节前遭遇极寒天气,但开春以来,气候条件总体适宜。

常州市金坛区地处江苏西南部的低山丘陵区,沟渠塘坝密布,水资源较为充足。澎湃新闻从金坛区获悉,目前,金坛现有茶园面积共4.1万亩,已形成以金坛雀舌、茅山青锋为主,红茶、抹茶粉为辅的茶产业体系,是中国名茶(绿茶)之乡、全国重点产茶县,2020年全区茶业综合产值达6.8亿元。

所谓金坛“雀舌”茶,北宋诗人沈括曾在《尝茶》诗中写道:“谁把嫩香名‘雀舌’,定来北客未曾尝。不知灵草天然异,一夜风吹一寸长。”上世纪80年代初,金坛对雀舌茶进行恢复性研制,1985年创制“金坛雀舌”茶。

目前,金坛区已制定《金坛雀舌品牌保护三年行动方案》,拟通过三年努力,全面建设完成数字化监管体系,实现金坛雀舌茶生产经营环节的全程可追溯监管,形成产业大数据、品牌大数据助力数字农业建设良好态势。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