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 动态资讯

在南京与文学邂逅 2023世界文学之都驻地作家读书会举办

新浪江苏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鸡笼山下,枫林尽染,银杏金黄,山水交融。11月23日下午,“在南京,与文学邂逅”——2023世界文学之都驻地作家读书会在南京世界文学客厅举办。活动邀请大家共度文学之都下午茶的美好时光,与四位国际驻地作家共同走进他们的文学之都城市。以文学为媒,让南京的读者朋友们与远道而来的国际友人们一同感受南京的独特气质和人文魅力。

中国作协副主席、江苏省作协主席、著名作家毕飞宇,新浪微博江苏总编辑冯晓婷,南京作家、诗人、古琴演奏家郭平,南京市文学之都促进会特聘专家范朝礼,南京市文学之都促进会秘书长闻一武等参加活动。活动由南京文学之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官方联络人袁爽主持。

读书会上播放了南京国际文学家驻地计划回顾精彩短片。曾于2013-2017担任新西兰作协主席、儿童文学作家凯尔·缪本(Kyle Mewburn),西班牙畅销书作家安赫尔·法布雷加斯·加西亚(ÁNGEL FÁBREGAS GARCÍA),英国爱丁堡小说家、纪实文学作家尼克·霍德斯托克(Nick Holdstock),加拿大知名作家邝妙谠(Miodrag Kojadinović)等4位国际驻地作家分别介绍了自己所在的文学之都城市。

毕飞宇、郭平和4位国际驻地作家分别向读者朋友推荐了他们带来的书目。郭平、张钧分别带来了古琴演奏《流水》、南京剪纸展示。与会嘉宾和作家还围绕网友、读者提出的问题展开了热烈互动。

本次读书会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秘书处、南京市委宣传部指导,南京市文学之都促进会、英国爱丁堡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文学之都信托基金会、西班牙格拉纳达文学之都办公室、新西兰达尼丁文学之都办公室、加拿大魁北克市文学之都办公室联合主办,新浪江苏、江苏省广电荔枝读书会、南京市作家协会、南京市全民阅读促进会协办,茶颜悦色、张方林剪纸艺术工作室作为合作伙伴支持。

南京于2019年成功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文学之都”,成为中国目前唯一一座世界文学之都。作为南京文学之都建设常态化重点项目,“南京国际文学家驻地计划”今年共收到92位国际作家的申请,包括文学博士、世界知名文学奖项获得者、外国作协主席、畅销书作家等,最终6位作家成功入选并受邀来到南京。该计划让世界看到了不同文化视角下的南京,也为新时代下南京文化的国际传播注入了新的活力。(摄影:郑鹏)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