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 常州

江苏首张国家电子健康卡启用

中国江苏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我省首张国家电子健康卡3日上午在省人民医院启用,今后无论省内或者省外的患者到该院看病,只需通过电子健康卡二维码就可完成所有就医环节。

每到一家医院就要办一张就诊卡,而各卡之间又不能互联互通,这一情况将成为历史。我省首张国家电子健康卡3日上午在省人民医院启用,今后无论省内或者省外的患者到该院看病,只需通过电子健康卡二维码就可完成所有就医环节。

什么是电子健康卡?江苏省人民医院副院长刘云告诉记者,电子健康卡是国家卫健委为我国城乡居民设计的全国统一标准的就诊服务卡,但它并不是一张实体卡片,而是一个“二维码”。

电子健康卡根据就诊者身份证信息形成,集预约诊疗、智能导诊、人脸识别在线支付、远程诊断协同等功能于一体,通过关联居民健康档案和电子病历信息,实现跨医疗机构的诊疗服务信息互认共享,记录患者病史、过敏药物等医疗信息,并依靠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为广大百姓提供全过程、全生命周期的医疗服务。电子健康卡能够破解百姓看病“一院一卡、重复办卡、互不联通”的“痛点”和“堵点”。

昨天上午,安徽的周先生第一次来江苏省人民医院看病,他在医院门诊大厅的自助设备上实名验证了身份证,并在医院门诊志愿者的帮助下同步申请了电子健康卡。紧接着他登录江苏省人民医院的微信公众号,实名验证后就查询到自己的电子健康卡二维码,随后使用该二维码在自助机上扫码完成了挂号业务。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