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 常州

除隐患保安全!江苏排查文化旅游场所安全隐患

荔枝新闻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文化旅游场所人员密集,一旦发生火灾或者其他安全事故,后果不堪设想,近日,江苏省文化旅游安全监督人员对镇江、苏州、无锡等地的一些旅游景点、星级宾馆和文化娱乐场所进行了走访,发现了一些安全隐患。

文化旅游场所人员密集,一旦发生火灾或者其他安全事故,后果不堪设想,近日,江苏省文化旅游安全监督人员对镇江、苏州、无锡等地的一些旅游景点、星级宾馆和文化娱乐场所进行了走访,发现了一些安全隐患。

镇江焦山景区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山水天成、古朴优雅,景区内的焦山碑林更是被誉为“江南第一大碑林”,无数游人慕名而来。由于景区内多为木制仿古建筑,消防安全显得尤为重要。文化旅游安全监督人员在检查时发现,景区部分区域没有安装烟感消防喷淋设备,微型消防站没有固定场所,不符合建设要求,存在安全隐患。焦山公园的一位负责人解释,公园配备了相关消防器材,在一辆微型消防车上,但是安全监督人员发现,卫星消防车的停放地点距离景区消防监控室却很远,而且这辆微型消防车的一个轮胎竟然是瘪的,如果发生火灾,车子很可能根本开不出去。看得出来,景区对于消防器材的日常维护保养并不到位。

镇江的宜博电竞馆,监督人员一进门就闻到了一股浓烈的香烟味,地面上还有不少随手丢弃的烟头,张贴出来的禁烟令在这里成了一纸空文。这家网吧的消防栓、灭火器等消防器材也没有相关的日常检查记录,网吧配备的专职消防员对于消防器材的使用也很生疏。

张家港市暨阳湖欢乐世界有矿山车、摩天轮、激流勇进等二十多个大中型娱乐项目,每逢节假日,这里客流量很大。文化旅游安全监督人员在现场发现,游乐场的树屋上,有一个很大的马蜂窝,游客在此游玩,人身安全有隐患。景区负责人介绍,场内的游乐设施都会定期进行检测,消防方面也配备了专门的消防监控室,但是监督人员发现,监控室放置的灭火器,标签上的日期竟然是2012年,早已失效。但令人难以置信的是,灭火器上还有2019年8月份的检查记录,但这些定期的检查竟然都没有发现灭火器是过期的。

在江阴市万达广场的麦颂唱吧,安全监督人员发现,为了方便顾客上洗手间,歌厅的一扇常闭防火门竟然是常开的,存在火灾安全隐患。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