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 常州

清理倒塌围挡转移群众 常州新桥镇安全转移4户8人

摘要: 据气象部门预测,受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影响,9日夜间-11日白天,常州将有强风雨天气。

据气象部门预测,受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影响,9日夜间-11日白天,常州将有强风雨天气。针对此次超强台风,常州市新北区新桥镇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做好防台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迅速采取措施,积极应对,转移危房户居民,确保人身安全,新桥镇长效办排查工地区域,及时清理工地倒塌围挡,保障道路行车安全,最大限度减少台风带来的损失。

从昨天开始新桥镇坚持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随时做好突发事件的应急准备。农服站第一时间向各村、社区、各单位通报及时转发省、市防台防汛文件通知和近期天气情况,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变化,做好信息预警。各村、社区、建管站、长效办等部门联合对全镇范围内的,单人户住房、危房、工地等重点领域进行安全巡查和隐患排查工作。

为了有效降低台风对农业带来的灾害,新桥镇组织各村干部到防台风一线,帮助村民排水,一旦出现内涝,确保能迅速开启进行排涝。同时昨天开始就对部分群众及时转移,各村成立应急小分队,一旦发现险情,及时处置到位,最大限 度降低台风带来的灾害损失。记者从新桥镇农服站了解到,经过耐心的工作,已经安全转移了4户8人,全部安排到他们至镇上的快捷酒店或子女家临时居住,确保台风到来之前 ,确保他们的人身安全。

目前,新桥镇应对超强台风的各项措施已经全面落实到位,严阵以待,全力抗击台风带来的损失。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