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 常州

台风“韦帕”暂时吹不到江苏 高温天气依旧坚挺

扬子晚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今年第7号台风“韦帕”生成,化身一台“行走的空调”。但在台风影响范围之外的中东部地区,高温依旧坚挺。

今年第7号台风“韦帕”生成,化身一台“行走的空调”。但在台风影响范围之外的中东部地区,高温依旧坚挺。大家稳住不慌,再坚持2天,副热带高压北抬,高温天终于要暂告一段落啦!

39℃的南京下冰雹了!

截至昨天16点,南京的浦口和顶山街道以39.2℃的高温夺得全省高温榜首!这也是南京今年首次冲上39℃。不过,气温刚刚登顶,南京的江北就下起了雷暴雨,南京市气象台7月31日15时58分发布雷暴黄色预警信号。南京主城很多地方都出现了雷雨大风,鼓楼等地还出现了冰雹,可见强对流天气有多么强烈。

昨天午后,江苏局部雷阵雨区域基本上都集中在苏南。省气象台统计,31日11时-14时,江阴部分地区出现了超过50毫米的短时强降水,长江航道利港和江阴临港街道夏港都出现了9级风,无锡还发布了冰雹橙色预警。

今天沿淮淮北地区仍多雷暴雨

7月31日夜里到8月1日沿淮和淮北地区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等,局部大到暴雨,其它地区晴到多云;全省东南风3级左右,有雷雨地区雷雨时短时阵风8-10级,局部可能伴有冰雹天气;1日最低温度:全省大部分地区28℃左右,淮北地区25~26℃;1日最高温度:本省西南部地区36℃左右,淮北地区32℃左右,其它地区34~35℃;8月2日白天淮北地区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其它地区晴到多云;夜里全省晴到多云;最低温度:全省27~28℃;最高温度:本省西南部地区35~36℃,其它地区34℃左右; 8月3日淮河以南地区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其它地区多云;最低温度:全省25~26℃;最高温度:全省大部分地区33~34℃,本省东部地区32℃左右。

未来台风将进入多发期

7月31日上午8时,今年第7号台风“韦帕”生成,目前,“韦帕”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增强。预计台风给华南沿海带来持续四天的风雨影响,或将二次登陆广西到越南沿海。目前看,这个台风不会直接影响我们江苏,但我国即将进入台风多发期,防台形势不容忽视。

气象专家提醒,目前正值暑假旅游旺季,前往海南、广东、广西等地的公众需及时关注天气预报,合理安排行程。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