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 常州

不负光阴显功力 风华正茂盼明朝

摘要: 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获江苏“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2金3银4铜

  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获江苏“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2金3银4铜

7月15日至19日,第五届江苏“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常州举行,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获2金3银4铜的好成绩,其中“御水行,为水下机器人爱好者而生”和“仿花岗岩固废再生混凝土路沿石”两个项目获职教赛道一等奖,“向‘杨’花木,辉‘黄’人生——地方园林产业升级的推动者”、“飞荣科技——模具设计与产品制造——体化解决方案的先行者”和“执杆为画,非遗新生——小麦秆做出了大文章”三个项目获职教赛道二等奖,“农耘达:让农民出好品、卖好价”、“无人机远程空气监测系统”、“开启养宠新体验——创造人与宠物更为和谐的生活方式”和“奥趣 iROT 机器人教育”四个项目获三等奖。一等奖获奖数量在职教赛道上全省并列第一,学校获优秀组织奖。

据悉,本届大赛,共分为“高教主赛道”“红旅赛道”“职教赛道”三个赛道,由江苏省教育厅联合江苏省委统战部等13个部门共同举办,省内共有138所高校和71所中职校、4.2万支团队近16.8万人次报名参赛,参赛团队和人数均比去年翻了近一番,接近前四届总和。经各校初赛选送,138所高校和55所中职校共1156支团队进入江苏省复赛。其中全省“职教赛道”共有360项目进入复赛,经过网络评审,共有62支团队进入决赛,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有5支团队进入决赛,成为本届职教赛道入围决赛项目数量最多的高职院校。

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自2018年11月启动大赛备赛工作,通过双创训练营以及双创课程的课业训练等系列活动,大大提升了广大师生参与创新创业活动的热情,全校师生广泛关注并踊跃参与报名,通过大赛网站提交的报名团队总数达612支。根据省赛规则、评选标准及《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管理办法》,经过校内初选和两轮路演选拔,有17支团队进入了江苏省复赛,经过层层选拔,逐级竞技,5支团队进入江苏省决赛,最终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和三等奖4项。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一项体现大学生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和创新创业能力的综合性比赛。大赛内容涉及专业技能、商业知识、企业管理、财务分析及创业品质等诸多因素,优秀的创业项目不但需要跨专业的学生创业团队和跨学科的指导教师团队,而且还需要经历逐步打磨、迭代提升的过程。近年来,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在创新创业体系建设中,重点推进了开发双创课程资源的“普惠计划”、组建双创班的“先锋计划”、成立双创训练营的“精英计划”,通过三项计划在双创平台建设、双创活动及双创大赛等方面实现了新突破,并通过大赛,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教学改革,在校内营造了浓厚的创新创业文化氛围。(李昆益、李颖)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