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 常州

点击收听 温度法则:涉嫌票据诈骗 法援力辩获从轻

摘要: 就本案受害人一方而言,也需要在涉及大额金钱的问题上谨慎处理,提高警惕,及时向相关单位核实,避免因贪图小利而受骗受损。

本期主题】

涉嫌票据诈骗,法援力辩获从轻处罚

案件背景】

被告人韩某于2017年12月以需要现金发工资为名,通过出让一张伪造面值20万的承兑汇票的方式,骗得被害人陈某人民币17.5万元;2018年1月又以相同手法通过出让一张伪造面值5万元承兑汇票,骗得被害人陈某人民币4.35万元。2018年11月7日常州市钟楼区人民检察院{钟检诉刑诉[2018]704号}起诉书以涉嫌票据诈骗罪向钟楼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确定办案思路】

2018年11月19日,被告人韩某向常州市钟楼区法律援助中心求助。钟楼区法律援助中心立即将该案指派给江苏聚博律师事务所葛志韬律师办理,承办律师第一时间会见了韩某,向其了解案情,并在随后前往钟楼法院阅卷。确定办案思路。

案件结果】

确定好思路后,援助工作正式开始。通过收集证据、阅卷、会见。2018年11月23日,在常州市钟楼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判决被告人韩某犯票据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缓刑两年(检察院量刑建议为判处有期徒刑1-3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十万元。并就此制作并送达了刑事判决书。

【律师点评】

在刑事案件中,定罪及量刑都在《刑法》中有着相应的规定,但也存在着最终量刑的其他情节,如是否自首,认罪态度,赃款赃物退赔情况,有无获得被害人谅解等,这些情节在一定程度上能影响最终量刑,其中自首的认定是刑法上明确规定的可以从轻减轻的情节。在犯罪后以及刑事案件进行过程中,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及其家属应当在这方面予以考虑,争取从宽处理。

而就本案受害人一方而言,也需要在涉及大额金钱的问题上谨慎处理,提高警惕,及时向相关单位核实,避免因贪图小利而受骗受损。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